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譽殺人!16歲少女為愛私奔 慘遭母和叔「勒斃焚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4:26
印度1名16歲少女為愛私奔,事後遭母親和叔叔名譽殺人,聯手將她勒斃焚屍。(TVBS資料示意圖)
印度1名16歲少女為愛私奔,事後遭母親和叔叔名譽殺人,聯手將她勒斃焚屍。(TVBS資料示意圖)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命案,死者是1名16歲的少女,沒想到痛下毒手的,竟然是她的母親和叔叔。當地警方在事隔1個多月才接獲報案,追查之後少女是被母親和叔叔勒斃之後,接著縱火焚屍,少女的遺體被發現時已經全身焦黑,目前已經被送去相關單位驗屍。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的賈斯坦邦(Rajastan),死者是16歲少女琳庫(Rinku),原本居住在帕里縣(Pali district)某村莊,前陣子和家人一起搬到浦那市(Pune)經營雜貨店。

 

搬到浦那市後,琳庫結識了當地1名少年,2人相識相戀決定一起私奔。不過後來這件事被家人得知,隨即報警女兒遭人綁架,最後警方在達德拉火車站(Dadar Railway Station)找到準備私奔離開的2人,接著把少年關進監獄,少女則是由家人帶回去管教。

少年被關了1個月後獲釋出獄,琳庫見愛人歸來,仍向家人表示堅持要嫁給對方。只是琳庫被家人帶回原本居住的村莊後,隔天就發生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事件。原來琳庫的母親德維(Sita Devi)和叔叔瓦拉姆(Sawaram)要保住家族內的名聲,竟然對她做出「清理門戶」的殘忍行為,琳庫被勒斃後還遭焚屍,屍體幾乎面目全非。

事情隔了1個多月,警方才接獲報案展開調查,琳庫的遺體被送往相關單位檢驗。至於「名譽殺人」,也被稱為榮譽謀殺,也稱榮譽謀殺,是指被家族、部族或社群成員以維護家族名聲、清理門戶等理由殺害,這類事件往往發生在封建制度時代或民俗文化較為保守落後的地區。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估計,每年在世界各地發生的名譽殺人事件可能高達5000件。
 

這類的受害者通常是女性,但也有少數男性被家族內女性以名譽之名殺害的情況。兇手通常是跟受害者有較近血緣關係的男性家庭成員。受害者被害的原因主要是「失貞」和「不檢點」,常見的情況有被強姦,被懷疑通姦,打扮時髦舉止輕浮,或者意圖自由戀愛,拒絕被指定的婚姻,想要離婚等。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譽殺人#勒斃#焚屍#清理門戶#綁架#自由戀愛#離婚#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381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