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疫情擴大危機 巴西總統擬撤換陸軍司令


發佈時間:2020/05/0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0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無視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一再醞釀政治危機,現在又考慮撤換陸軍司令普尤,由效忠於波索納洛的人選替代,導致軍方內部人心惶惶。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不滿普尤(Edson Leal Pujol)的一些行為態度,像是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普尤呼籲巴西民眾遵守衛生當局的指示保持社交距離,與波索納洛的態度相左。

 

普尤在陸軍網頁和三軍頻道發布的機關宣導短片中,捍衛隔離抗疫措施,稱武漢肺炎是巴西史上最大的挑戰之一。

上週波索納洛訪問南部軍方司令部,伸手問候普尤,結果普尤用碰手肘的方式回應,以降低感染風險並避免讓疫情擴散,在場的其他軍方代表,很多也跟隨普尤,用手肘問候波索納洛。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用手肘或用腳打招呼問候的方式已成為主流,但波索納洛一點都不滿意。
 

如果普尤真的被撤換下來,也將顛覆軍方內部規則,像是三軍司令通常由軍階最高、資歷最深和獲得最多勳章、獎章的軍官出任。

巴西利亞郵報(Correio Braziliense)引述軍方派系人士的看法,認為波索納洛不大可能撤換普尤,但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必將引起各界不滿。

一名陸軍高層將領指出,總統有權撤換司令,但必須提出強有力的理由,像是染疾、過世或請辭,但絕不能因為政治行動,「三軍是國家機關,不能捲入政治爭端」。

昨天,數百名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再度在首都巴西利亞總統府高原宮前發動反民主示威,要求關閉國會和聯邦最高法院,同時進行軍事干預。

波索納洛也在幾位子女陪伴下出席活動,還向示威者說他「有三軍支持」,引起軍方不滿。

國防部長阿茲維多(Fernando Azevedo)今天聲明表示,巴西三軍部隊矢言履行憲法使命,並將永遠站在法律、秩序、民主和自由的一邊。

阿茲維多也嚴厲譴責昨天有示威者攻擊現場媒體記者的暴力情況,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的基石,任何對新聞專業人員的攻擊都不可接受。」
 

衛生部今天公布武漢肺炎疫情最新報告,巴西已累計10萬5222例確診、7288例死亡,致死率6.9%。聖保羅州有3萬2187例確診、2657例死亡。

波索納洛近月來已撤換衛生部長、司法部長和聯邦警察總署署長,一再醞釀政治危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波索納洛#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62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