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要一年半才結束? 美30多州受不了逐步解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23:08

一項研究顯示,美國的疫情可能至少還會持續一年半,會有快兩億人確診,而且要有六成至七成民眾有抗體,疫情才有望結束,但有30幾個州已經等不及了,會從這個周末開始逐步解禁。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讓我們進去,讓我們進去。」

民眾在密西根州議會門口,大聲咆嘯,他們因為州長這個決定,怒火中燒。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我們仍處於緊急狀態下,這是事實,那些說任務完成的人表示,他們對過去72小時,死了超過6百人視而不見。」

 
不只密西根還有其他地區民眾,也不斷要求州政府要盡速重啟經濟。

抗議民眾:「立刻開放德州,立刻開放德州。」

美國至少有32個州,會在本周末部分重啟,像是德州的餐廳只能恢復原本營運能力的25%,懷俄明州民眾,禮拜六起總算可以去理髮,猶他州餐廳酒吧可開門,奧克拉荷馬酒吧續關,健身房跟電影院可營業,防疫專家佛奇對這些州,可是有話要說。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決定權交由各州,他們了解自己州的狀況,市長知道自己城市的狀況,所以你要給他們一些自由跟彈性,但我的建議是不要太過頭了。」

不過也有其他州沒有跟上這波重啟潮,路易斯安那密西根俄亥俄州等地區繼續「居家令」,加州則是被一群害群之馬給害到海灘全關。

主播:「加州則是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遏制擴散加州政府計畫,在週五關閉所有海灘跟公園。」

但維持禁令不重啟,還是有負面影響,像是4/20那周全美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就高達380萬人,讓過去六周總申請人數突破3千萬人。

 
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實際情況是目前我們有三千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失業率可能會增加至19%,這是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我們看到非常令人震驚的數字。」

美國CDC發給商家跟團體的新的重啟指導原則,包括,一,教堂的文具用品要集中管理;二、餐廳要用拋棄式菜單,餐桌要放隔板,不可擺放沙拉吧;三、學校的桌子要間隔六英尺,但這些能確保疫情不會再出現高峰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因為民眾在這國家的某些地方,之後將回到有更多聯繫互動的狀態,未來很有可能會再現疫情高峰。」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疫情很可能會再持續一年半至兩年,屆時會有1.98億至2.31億人確診,直到60至70%的人得到免疫力,達到群體免疫效果,疫情才有可能結束。

川普政府可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彭博社報導,政府正在進行一個被稱為「神速任務」的方案,目標是要把疫苗研發時間縮短至八個月,預計明年一月前量產。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我們想進行的快一些,但我們要確保它安全且有效,我認為這是可行的,如果事情都往對的方向進行。」

萬一各州對疫情太過鬆懈,那模組估算到今年8/4,全美會有7萬4千多人因病毒死亡的可怕預測,仍有可能成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佛奇#川普#病毒#疫苗#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