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消毒水之亂」民惑:真能注射殺菌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0:09

美國的防疫重點似乎永遠離不開政治口水,總統川普上禮拜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發表高見」,要防疫專家想想,消毒水既然能在1分鐘內殺死病毒,能否嘗試注射進人體的提議,引發一連串的風暴,馬里蘭州州長表示,週末他們的防疫熱線被民眾塞爆了,大家都在問總統說得是不是真的?在白宮極力替總統澄清,都還是沒用的情況下,川普在推特生氣地表示,舉辦記者會是浪費他的時間,言下之意他似乎不想再出席了。不過川普惹出爭議的同時,白宮防疫團隊的專家也因為勇於反駁,相當搶鏡,尤其是美國傳染病權威佛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脫口秀《周六夜現場》就找來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模仿,嗆辣程度更甚本尊,成功創造話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副總統 潘斯 :「我們將讓美國重啟,讓這偉大的國家回到正軌,謝謝總統先生......」

 

周末白宮疫情記者會,當美國副總統潘斯走下講台,記者開始對川普提問,沒想到他掉頭就走。

CNN主播 :「他就這樣走出去,拒絕回答問題,因為總統知道他將被輪番砲轟,關於非常嚴重的問題。」

讓時間回到上週四,川普在記者會上與防疫專家柏克斯(Deborah Birx),討論治療新冠肺炎方法,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美國總統 川普 (4.23) :「我看到消毒水的成效,1分鐘內殺死病毒,我們有沒有辦法將它注入體內,來個體內清潔?」

從美國總統的口中說出來,消毒水廠商頭上是一堆問號,大廠連忙發出聲明,呼籲民眾千萬別注射進體內;馬里蘭州州長無奈表示,周末防疫熱線被民眾打爆,大家都在問:總統說的是真的嗎?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 霍根 (Larry Hogan) :「很難想像人們認為這是真的,但大家真的在研究這問題,這樣做真的能防疫保護自己嗎?」

雖然川普在隔天就想辦法自圓其說,卻不怎麼有說服力。

美國總統 川普 (4.24) :「我是在用嘲諷的方式,反問在場的記者,怎麼會將消毒水注入體內?我是在反諷記者的問題。」

眼看「消毒水之亂」難以平復,川普26日在推特怒吼,罵媒體老愛亂問問題,為了賺收視率,讓美國人民只能看假新聞,是浪費他的時間!

美國總統 川普 (4.24) :「聽著,我不是醫生,研究還是要去做,如果有用那很棒啊!沒用的話就不要做嘛!」
 

川普和防疫團隊間的摩擦甚囂塵上,尤其是傳染病權威佛西博士,始終堅持站在醫學立場,不惜給總統正面痛擊。

美國總統川普 :「新冠病毒可能不會捲土重來......」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博士 :「秋天疫情就會再度出現。」

這也讓佛西成為美國「周六夜現場」模仿對象,而且這回找來的明星,真的很大咖。

美國影星 布萊德彼特(飾 佛西博士) :「今晚我想要解釋總統想表達的是什麼,請記得,讓我們都抱持開放的態度。」

 
當布萊德彼特變成佛西博士,忠言逆耳也換成了搞笑大會。

美國總統 川普  :「需要做檢測的人都可以做,檢測一直都有,都有在做,檢測非常地美妙。」
美國影星 布萊德彼特(飾 佛西博士)  :「好的,有幾件事情,我不知道是否會用美妙來形容檢測,除非你對美妙的定義,是拿棉花棒搔你的腦袋瓜。」

對於川普說注射消毒水殺菌,小布的回應更是毫不留情。

美國影星 布萊德彼特(飾 佛西博士)  :「...(面露無言狀)」

嗆辣演出成功製造話題,最後這番話,道出不少美國人民的心聲。

美國影星 布萊德彼特(飾 佛西博士)  :「對佛西博士本尊,感謝你的冷靜和思路清晰,在這令人不安的時刻。」

有趣的是,佛西博士其實早在CNN受訪時,就隨口提過他偏愛小布來模仿他。

CNN主播  :「班史提勒或布萊德彼特(扮演你),你選哪一個?」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博士 :「喔!當然是布萊德彼特。」

全美確診人數超過98萬人,外界將希望放在抗體調查上,世界衛生組織這時卻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痊癒後有抗體的人能夠完全免疫,但美國白宮防疫團隊仍不放棄希望。

白宮防疫專家 柏克斯博士 :「世衛一直以來都很謹慎,我想世衛想表達的,是不確定免疫系統製造的抗體能持續多久,這是我們接下來幾個月、幾年要探索的問題。」

在醫界、科學界都還無法完全理出頭緒之前,防疫重點還是以降低感染為優先。美國總統川普老愛發揮創意,消毒水之亂,恐怕只會讓民眾無所適從。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聽起來覺得很有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消毒水#布萊德彼特#WHO#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1518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