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23日視訊峰會 是否聯合發行病毒債券受矚


發佈時間:2020/04/23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09: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盟成員國領袖明天召開視訊峰會,聚焦財政復甦政策,先前南歐國家傾向聯合發行新型冠狀病毒債券,但遭德國、荷蘭反對,明天能否達成共識或推出折衷方案受到矚目。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歐洲,歐洲聯盟明天下午將召開成員國領袖視訊會議。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最新表示,這場峰會將聚焦在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影響,強調克服這一場危機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米歇爾指出歐元區各國政府在4月9日達成5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6兆元)緊急借貸計畫,可用於因應疫情短期衝擊。現在各國需要達成共識的議題就是關於歐洲復甦基金。

自從疫情在歐洲大陸蔓延以來,歐洲會員國在以一致立場對外方面遇到難題,繼一開始禁止出口醫療設施的爭執外,現在對財政措施方面更是出現重大分岐。

義大利與西班牙力爭歐盟應該發行「冠狀病毒債券」(coronabond),認為應由歐盟會員國共同承擔債務,但德國、荷蘭等國傾向採取嚴格控制支出,並反對任何債務分攤機制,也憂心事後會有陷入主權債務危機的風險。
 

德國荷蘭等被視為「節儉的北方」國家,過去一段時間被義大利及西班牙一再要求改變心意共同承擔風險,明天南北歐能否達成共識或推出折衷方案受到矚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病毒債券#峰會#大流行#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