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要安心 全美檢測 大部分人需有抗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0:10

美國各州要完全解除防疫禁令,州長們提出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大規模做新冠肺炎抗體篩檢,確定大部分的人都有抗體,才能安心解封;紐約州將從下周開始,進行抗體篩檢。總統川普也為了州長抱怨檢測劑不夠,而和他們大打政治口水戰。川普又再次鼓勵醫療單位,使用瘧疾藥來治療新冠肺炎;不過美國近日的實驗已經證實,服用瘧疾藥物患者的死亡率,要高於沒有服用的人,因此川普的言論也被批評會危及病患生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到底甚麼時候能全面解除封鎖,各州州長異口同聲地說:除非能增加篩檢數量,否則不會貿然解禁。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即將著手進行大規模新冠肺炎抗體檢測。

 

紐約州長 古莫:「我們會做數千個抗體測試,從下個星期開始,在紐約州全境。這可提供我們一個感染狀況的快照、一個基礎線,知道有多少人得過新冠肺炎。」

目前新冠肺炎檢測分為兩種,一種是病毒檢測,另一種是抗體檢測。各州州長想要做的是抗體檢測,因為這樣就可以了解哪些人身上已經有了抗體,才能放心讓他們復工。

本身就是腦神經外科醫生,同時也是CNN醫療記者的古塔,因為具有醫療人員身分,所以他被列為優先檢測對象,他也順便帶著大家到實驗室,了解檢測抗體的過程。
 

護士:「我要幫你綁加壓帶。」

實驗室會將受試者的血清,與新冠肺炎病毒放在一起,如果病毒最後被消滅了,就代表受試者的血液中有抗體。不過專家也解釋,體內抗體數量,並非是形成免疫力的關鍵,抗體的「中和能力」,也就是抵抗病毒侵入細胞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醫學中心主任 羅貝克:「這很令人著迷,不是每位受試者身上都有大量的抗體,但是他們的抗體卻有很強的中和能力,能幫助對抗病毒;這也讓我們暫緩下定論,不會以試者身上的抗體數量,來界定他是否有免疫力。
記者:「那麼做檢測的價值在哪裡?」
醫學中心主任 羅貝克:「如果你的抗體檢測呈陽性,表示你曾經感染過病毒,這讓你能放心一點,你就知道兩星期前的咳嗽症狀,原來就是新冠肺炎。這也表示和你有密切接觸的人,應該要接受檢測。」

目前這個實驗室一天只能檢測300人,估計到六月中旬,就能增加到千人。防疫專家認為,必須完成全國性的抗體檢測,確定大部分民眾身 上都有抗體,才能真正安心的解除封鎖。

州長們都抱怨聯邦政府提供的篩檢試劑不足,總統川普也為此和州長大打政治口水戰,堅稱中央的檢測劑足夠。除此之外,他也再次鼓勵醫療單位,使用治療瘧疾的藥「羥氯奎寧」來救治新冠肺炎病患。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有甚麼好損失的,我再說一遍,你們有甚麼好損失的,吃藥吧!我真的覺得你們應該吃藥。」
 

川普的言論可能會害慘了確診病患。美國國衛生機構和維吉尼亞州大學合作,已經針對360多位染疫患者進行實驗,結果發現服用瘧疾藥物的人,死亡率比沒有服用的人高出許多;實驗同時也證實,使用瘧疾藥物不能降低病患對呼吸器的依賴。

政治評論家 吉諾維斯:「約翰,無知不是福,而且還很危險。這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太太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而要吃藥,但是她現在領不到治病的藥,因為川普把那種藥形容為奇蹟,吃吧! 又不會死人,但其實有人死了。他說你有甚麼好損失的。我太太必須到墨西哥,才能買得到這種藥,因為川普的言論 ,讓這種藥被搶光了;但真正多年仰賴這種藥物的人,現在卻拿不到。」

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似乎露出了一道曙光,英國衛生大臣宣布,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將在本週四展開疫苗的人體實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體#新冠肺炎#瘧疾藥#紐約州#川普#古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2334

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