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驚! 加州郵局誤把中藥粉當炸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平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中藥粉,居然被老外誤認成炸藥?這可不是笑話,而是前天發生在加州聖荷西郵局的烏龍,因為一包來自台灣的包裹,漏出一些黃色粉末,當下以為是炸藥,不僅立刻疏散郵局所有人、還封街,要電車停駛,最後找來收件者才知道原來是中藥。

為了幫大家省去熬煮中藥的時間,現在中醫院所開出來的藥包,都是這樣的藥粉包,我們看得很習慣、吃得也很習慣,但是對於不認識中藥的老外來說,對不明藥粉的戒備與提防,可是神經繃到最頂點。

尤其曾經發生過蓖麻毒粉事件的美國,加州聖荷西市中心就因為一包中藥粉,全面停擺了好幾個小時。聖荷西警方:「調查後發現是無害粉末,其實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案例,這個案例是某種藥粉。」

一個來自台灣的包裹不慎破裂,漏出不明黃色粉末,當場有3名郵局員工出現喉嚨痛、頭痛、咳嗽跟噁心想吐的毛病,郵局擔心是炸藥之類的危險物品,馬上報警並疏散所有人,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刻封鎖周邊整個街區,連原本行經這一區的輕軌電車,也暫時停駛。

警方依照地址找到收件人,才發現根本是一場大烏龍,因為男子表示,這是他跟台灣訂的中藥,是要給他的孩子吃的,大家鬆了一口氣之餘,郵局也在2個半小時後恢復營業,但因為正好是在早上上班時間,造成不少電車乘客必須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只是料想不到我們習以為常的中藥粉,會被外國人當成炸藥大陣仗對待,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69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