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生站防疫前線 美、紐、馬都有「阿中部長」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7:43
圖/翻攝自CGTN
圖/翻攝自CGTN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淪陷,不過許多國家都出現類似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這樣的抗疫英雄!國際媒體點名紐西蘭衛生部長布魯斐德、美國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和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是全球三大站在最前線的抗疫的偉大醫生。

全球疫情嚴峻,醫療前線卻出現不少感人場面,美國這對護士夫妻攜手站上抗疫前線,儘管穿著防護衣,也要為另一半加油打氣,現在國際上更出現「全球版三大時中」,外媒點名,紐西蘭衛生部長布魯斐德、美國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以及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讚美他們處理疫情專業冷靜,是世界三大抗疫醫生。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還有我們必須向前線道謝,無論是衛生部或警隊,或是那些赴前線的人。」

被點名表揚,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毫不居功,他從3月18日實施行動管制令後,每天下午5點半就出現在電視機前,向馬來西亞人彙報疫情,被當地媒體捧為國民英雄。

至於美國的新民族英雄,當然首推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
 

美國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他真的徹底可笑,而且相當滑稽。」

被戲稱為「美版阿中部長」,現在有玩具公司為59歲的佛奇,設計「佛奇超人」的玩具,穿著披風的他威風八面,另外還有佛奇熊娃娃,一個賣25美元,每賣出一個就捐出5元美金做公益。

美國玩具公司老闆:「我們覺得(佛奇)他,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他看起來就像是『全民阿公』。」

至於紐西蘭衛生生部長布魯斐德,還有紐西蘭人以他的名字來編歌。

紐西蘭YouTuber:「艾希利,布魯斐德,喔,給我艾希利醫生,喔,給我艾希利醫生。」

布魯斐德每天下午1點召開記者會,報告國家防疫最新資訊,成功消除民眾心中不安。

全球三大「抗疫隊長」,現在也成了全世界的發燒話題人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疫#新冠肺炎#布魯斐德#佛奇#諾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4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