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7歲嬤剋武漢肺炎 土耳其多例年逾古稀康復


發佈時間:2020/04/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7: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土耳其107歲阿嬤卡拉德尼茲據信是年紀最大的武漢肺炎康復病例之一。土耳其已有多例逾80歲康復病例,報導認為他們的免疫力可能比生活方式較不健康的年輕世代更強。

包頭巾、戴口罩的老太太坐在輪椅上,由身穿防護衣人員推出走道,一旁醫護人員對她熱烈鼓掌。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的新聞照片記錄下卡拉德尼茲(Havahan Karadeniz)於14日戰勝武漢肺炎,從伊斯坦堡教育和研究醫院(Istanbul Education and Research Hospital)出院那一刻。

 

報導說,她已經107歲。

卡拉德尼茲上週發燒、咳嗽,住院後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毫無疑問的,她屬於感染後風險最高的族群,卻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復原力,迅速擊敗致命疾病。

土耳其境內的類似案例還有95歲的柯達爾(Ismail Kirdar),他於6日也是在醫護人員掌聲中從第3大城伊茲米爾(Izmir)出院。93歲、80歲的兩位阿嬤甘度茲(Alye Gunduz)、薩惹哲克(Sadiye Saricik)日前分別從伊斯坦堡出院。
 

圖/翻攝自Anadolu Agency

其他案例還包括謝文(Veli Seven,84歲,伊茲米爾)、金瑟(Cemil Dogan Gencer,85歲,伊茲米爾)、厄茲曼 (Ibrahim Ozmen,87歲,艾斯倫巿)。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全球185個國家或地區已通報逾206萬起確診病例,造成逾13萬7000人病逝。黃髮鮐背,甚至壽越期頤的他們,為何可以走出醫院?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專家目前對此沒有明確解答。不過,除了早期診斷和醫護人員盡力提供專業之外,很可能也跟他們的免疫力比一般人更強有關。相形之下,年輕世代因生活方式較不健康而比較缺乏免疫力。

據信卡拉德尼茲是年紀最大的武漢肺炎康復病例之一。根據報導,荷蘭也有一位107歲阿嬤拉斯(Cornelia Ras)日前出院。

「這是家好醫院,醫護人員很細心。願真主庇佑他們,我要四處宣揚他們是怎麼把我治好的。」卡拉德尼茲在曾孫陪伴下出院時這麼說。

82歲阿公卡拉卡亞(Bekir Karakaya)也是感染武漢肺炎康復出院的年長者,但他情況與其他人不同。卡拉卡亞是慢性支氣管炎、第二型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治療12天後仍戰勝病毒。

 
伊斯坦堡教育和研究醫院主任醫師伊依特(Ozgur Yigit)強調,這些案例證明,正確診斷並採取適當治療方法可能治癒武漢肺炎,而「隔離、居家、保持社交距離」就是最好治療方式。

土耳其衛生部昨天公布境內武漢肺炎單日康復數達875例,累計已有5674人痊癒出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武漢肺炎#阿嬤#免疫力#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8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