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與衛生部唱反調 巴西總統威脅開除部長


發佈時間:2020/04/1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總統波索納洛卻因對自身地位沒有安全感,防疫看法與衛生部唱反調,甚至威脅開除衛生部長曼德塔。曼德塔今天表示,將與衛生部工作團隊同進退。

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與衛生部執行祕書芮斯(Joao Gabbardo dos Reis)和衛生監控處長奧里維拉(Wanderson Oliveira)一起出席記者會說,他們一起進入衛生部,也將一起離開衛生部。

 

曼德塔捍衛全面實施隔離抗疫措施,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希望恢復經濟活動而持反對立場,兩人也因社交距離意見分歧,導致曼德塔可能離開衛生部,奧里維拉也在今天稍早提出辭呈。

曼德塔宣稱,今天有很多關於奧里維拉辭職的傳言,但他已說了不接受,奧里維拉將繼續待在衛生部,和曼德塔一起工作,直到他們一起離開衛生部。

巴西媒體報導,奧里維拉傳給衛生部其他工作人員的簡訊說,曼德塔的任期已經玩完;而政府溫和派人士企圖說服波索納洛另外選擇一人取代曼德塔。
 

曼德塔在記者會說,他只有在三種情況下會離開衛生部:第一,當總統不再需要他;第二,如果他染病,不得不離開工作岡位;第三,當疫情受到控制,不再需要他的時候。

曼德塔說,沒有人是真理的代言人,並承認他和波索納洛之間對疫情的處理存在不同立場與看法,「重要的是,無論誰擔任衛生部長,都能夠根據科學、數據和病例的透明性工作,讓社會大眾與各地方首長可以一起採取最佳決策。」

包括眾議院議長梅雅(Rodrigo Maia)在內的多位巴西政界人士都認為,曼德塔領導的衛生部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得當,受到民眾信賴,使得波索納洛對曼德塔的光芒「吃醋和忌妒」,但同時波索納洛又沒有足夠的智慧處理武漢肺炎引發的危機。

這並非波索納洛第一次吃內閣的醋。

巴西公共安全暨司法部長莫羅(Sergio Moro)因審理巴西史上最大宗官商勾結貪腐案即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案而聲名大噪,被視為國民英雄。波索納洛當選總統後雖邀請莫羅入閣,之後卻擔心莫羅的人氣比他旺,2022年可能出來參選總統,威脅其地位,今年初開始想辦法削減莫羅的權力。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巴西蔓延,波索納洛也將箭頭轉向衛生部長,和曼德塔唱反調,目的就是不要曼德塔搶了他的鋒頭。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波索納洛以不負責任的方式散播有關疫情的錯誤訊息,鼓吹民眾不要遵守社交距離和其他遏制病毒傳播的措施,將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置於極大危險中。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全國累計2萬8320例武漢肺炎確診,1736人死亡,較昨天分別新增3058例確診和204例死亡。聖保羅州有1萬1043例確診,778例死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波索納洛#衛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94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