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親友可以說再見 英國准家人道別武漢肺炎患者


發佈時間:2020/04/1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武漢肺炎病危者因為傳染顧慮而孤獨離世,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宣布,政府將採行新措施,讓親友能見病危者最後一面。

英國13歲男童阿布杜瓦哈(Ismail Mohamed Abdulwahab)3月30日不幸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逝世。令人難過的是,由於病毒具高度傳染性,他死時身邊沒有任何親友陪伴在旁。甚至他的親人因為出現症狀必須自我隔離,也無法參加阿布杜瓦哈的葬禮。

 

韓考克下午在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身為一名家長,聽聞這個消息令他落淚。

他宣布,英國政府將採行新措施,把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盡可能讓親友可以說再見」。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過去24小時新增761死,累計1萬2868人喪生,近10萬人確診。
 

韓考克表示:「想要在親友臨終時陪伴在他們身旁,是人的本能。這個時刻會讓人永遠銘記在心。若能好好道別,不僅能安撫生者的傷痛,也能讓逝者得到安慰。」

英國政府在記者會後發布新準則表示,安養中心雖然依舊限制不必要的探視,但若是臨終前的告別則被准許。

不只有阿布杜瓦哈孤獨離世,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傳染性造成許多遺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諾福克郡兒科醫師辛德勒(Nick Schindler)高齡99歲的爺爺上週因為肺部感染住進醫院,家人都知道他可能無法再出來。

由於家人分散在世界各地,他表示:「如果是平常時,會有一個人陪在他身邊,再把想說的話傳給其他家人,但現在只能隔空傳話。」

他指出,雖然醫院護士人非常好,但能幫忙的時間有限。

家族最後決定派一個人穿戴個人防護裝置,待在爺爺身邊,這個人之後再自我隔離14天。辛德勒最小的姑姑擔任這個任務。「大家都知道之後會有一場葬禮,但她(因為隔離)無法參加」。
 

而參加葬禮的親友也必須保持2公尺距離。有40年經驗的殯葬經理錢普(Lianna Champ)表示,當前的情況令人心痛。「很難過看到親友必須離彼此2公尺遠,沒辦法碰觸對方。想像他們必須選擇參加葬禮的人,這有多令人難過」。

錢普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把葬禮變成我們所不熟知的面貌。死亡有一套儀式,但這場災禍改變了我們的生與死,也改變了葬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武漢肺炎#家人#病危#親友#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