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戰凋敞逢武漢肺炎 土耳其籲援敘利亞以免太遲


發佈時間:2020/04/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5: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年內戰導致敘利亞民生凋敝,現在武漢肺炎可能正在當地蔓延。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天指出,外界持續縮減對當地援助。他敦促國際社會「須儘早行動,以免太遲」。

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以視訊方式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和土耳其遺產組織(Turkish Heritage Organization)的會議時指出,土耳其為敘利亞主要援助國,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對敘利亞的援助更加困難。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報導,卡夫索格魯說:「我們擔憂,國際社會失能恐引發另一波難民潮湧向土耳其。對敘利亞和伊德利布省(Idlib)而言,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以免一切太遲。」

他特別提到伊德利布省亟需更多外國援助。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及盟友在當地發動凶殘攻勢。卡夫索格魯強調,國際社會還沒有對當地提出具體的全球性計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於3月5日同意在伊德利布省展開新一輪停火之前,已有多達150萬難民逃往土敘交界邊境,等待跨界進入土耳其。
 

卡夫索格魯指出:「我們需要盟友們真正具體、及時而且無條件的支持。」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敘利亞目前通報29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死。但人權團體警告,疫情恐怕早已在遭到衝突影響地區蔓延。

主管人道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3月底曾表示,敘利亞通報的武漢肺炎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實際情況恐將對這個飽經戰亂國家帶來「毀滅性衝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敘利亞#武漢肺炎#內戰#援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42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