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不確定COVID-19患者康復後能否免疫


發佈時間:2020/04/1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3: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目前不清楚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患者痊癒後是否將有免疫力,不會二度感染。

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旗下的Fox 17報導,韓國上週出現51起痊癒後又確診感染的案例,引發外界懷疑,感染痊癒後可能不會產生免疫力。

 

專家普遍看法一直是感染者將會產生免疫力,不會二度感染,但這是根據病毒一般行為所做出的判斷。研究方面一直無法確定是否可能重複感染COVID-19。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我們現在沒有答案,這是未知的情況。有人會預期,一個人會產生具有可檢測抗體的全面免疫反應,應該會有一段時間的保護期。我們不知道那段時間是多久。」

「我們希望會是一段合理的時間,但新病毒很難說,我們只能從其他冠狀病毒來推斷,而且連相關數據都相當有限。」
 

領導世衛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MariaVan Kerkhove)表示,上海一項研究檢視了175名康復患者情況。她說,有些康復患者出現很強的抗體反應,其他人則沒有抗體反應。

范科霍芙表示,這項研究未經同儕審查。范科霍芙還說,其他若干研究仍在進行中,但有關新病毒的資訊有限。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消息,范科霍芙今天表示,她推測「從一開始」、去年12月31日疫情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就會人傳人。

范科霍芙今天在簡報會上說:「從一開始,從我們12月31日接獲首起通報,鑒於這是肺炎病例,而我專攻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因此我在冠狀病毒和流感方面的背景,讓我立即認為,考量到這是呼吸道病原體,當然認為這或許會人傳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衛#武漢肺炎#免疫#痊癒#病毒#人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19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