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銀下修南亞成長 稱疫情醞釀完美經濟風暴


發佈時間:2020/04/1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15:3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世界銀行(WorldBank)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所及,印度等南亞國家今年可能創下40年來最慘的成長紀錄。

世界銀行最新「南亞經濟焦點報告」(South AsiaEconomic Focus)預測,南亞8國今年經濟成長將從6個月前疫情爆發前預估的6.3%,大幅下修至1.8%-2.8%。至少有半數國家陷入「深度衰退」。

 

世銀預估,印度從4月開始的年度經濟成長預估1.5%-2.8%,自之前預估的4.8%-5%下修。印度是南亞8國中經濟規模最大的國家。

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南亞8國,合計人口達18億,境內擁有多個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城市,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雖不多,但專家憂心有可能成為下個疫情重災區。

南亞地區大規模的封城行動導致常態經濟活動急凍,西方國家取消工廠訂單,龐大的貧窮勞工突然失業,經濟慘狀浮現。
 

世銀在報告中表示:「南亞發現自己身處一個不利處境的完美風暴中。觀光業枯竭,供應鏈中斷,紡織業需求崩盤,消費者和投資人信心惡化。」

其中受創最重的是國家是馬爾地夫,在觀光業崩盤下,國內生產毛額(GDP)恐萎縮達13%。阿富汗經濟恐萎縮達5.9%,巴基斯坦經濟則將萎縮達2.2%。

世銀報告也警告,疫情將造成南亞的不平等情況惡化,缺乏醫療管道和社會安全保障的非正式勞工受到的衝擊最大。

世銀表示,政府必須「加速行動以遏止衛生緊急狀態,保護國民,特別是窮人等弱勢團體,以及現在就為日後的快速經濟復甦做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orldBank#冠狀病毒#疫情#經濟成長#深度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241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