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川普問來自哪裡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台灣


發佈時間:2020/04/0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7:20
圖/翻攝自白宮直播
圖/翻攝自白宮直播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記者會上,質疑香港鳳凰衛視駐華府記者,藉由發問機會幫中國大陸政府宣傳,今天又碰上一名亞裔記者提問,川普於是問對方哪裡來的,這名記者說來自台灣,不過沒說自己是代表上海東方衛視,這樣的自我介紹方式,也引發了質疑。

美國總統川普vs.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你哪裡來的?你哪裡來的?我來自台灣,很好。」

 

被美國總統川普詢問哪裡來的,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毫不猶豫地說,來自台灣。

川普最近才槓上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質疑對方幫大陸政府宣傳,這次再度碰上亞裔臉孔的記者,似乎想確認對方背景。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代表外國媒體團隊,我想問您兩個問題。」
 

張經義沒有回報自己代表東方衛視,雖然張經義確實是台灣人,只是記者通常會以所屬媒體單位來自我介紹,代表性引發質疑,不過,他的提問中並沒有牽涉台美中關係。

另外澳洲節目「60分鐘」報導,雪梨一間中資企業,要求員工到各大藥局搜刮口罩。

「60分鐘」節目片段:「在雪梨中資房地產企業『保利』,員工收到電郵緊急動員,到任何地方尋找口罩。」

電郵中寫道,有空的話,就去你家附近的藥局,看看有沒有任何3M的N95口罩,或者8210口罩。

「60分鐘」節目片段:「短短兩個月內,中國大陸搜刮高達24億個防護裝備,其中包括超過20億片口罩。」

如今全球疫情稍稍趨緩,美國總統川普,也迫不及待想要解除禁令、提振經濟,不過專家這麼說。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重新開放)不是像開關燈那樣簡單,這種事不會發生,但要回到部分正常生活,也要確保非常嚴格地,避免病例增加2、3、10或20個。」
 

重新開放,並不是想要就一定能做到,是否有足夠的檢測,同時免除大眾恐懼,都是當局要思考的問題。

歐巴馬時期經濟顧問古斯比:「世界上是有成功案例,如果看看南韓、台灣和冰島的案例,他們都有足夠的檢測,這樣才能來談解除封鎖。」

如今白宮使用的模型推估,美國死亡人數,會比原先估計的還要少2萬人,主要是因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奏效,不過專家警告政府,這段期間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川普#亞裔#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18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