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死亡首降! 超前部署「禁足令」延至月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22:29

美國疫情嚴重的紐約州死亡人數首度出現下降,但州長古莫不敢大意,再把「禁足令」延長到四月底,還把違規的罰金提高至三萬多台幣,因為認定疫情高峰期還沒過。尤其現在已經有13萬人確診,紐約州的醫療體系恐怕隨時會崩潰。

圖/路透社

 
抗議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每天都要,個人防護裝備,每天都要。」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醫護人員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因為這間醫院已有一名護理人員染病殉職,但醫院的大老闆沒有要出面處理的意思。

西奈山晨邊醫院急診室護士:「我們的執行長跟高階主管人在佛羅里達,在他們的公寓大樓,在他們的豪宅中,他們甚至沒在處理這問題。」

 
紐約醫院的狀況從原本的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到現在有稍稍轉好的跡象。

紐約州州長古莫:「是有希望的,但同時也未有定論,還是要看我們接下來怎麼做。」

紐約州確診數超過13萬,但死亡數有稍微下降,為有效遏止疫情擴散,禁足令要繼續到四月底,違規的罰款從五百美提高至一千美元。

紐約州州長古莫:「這個敵人我們第一天低估了它的危險,我們早先為此付出代價,目前從數字看來,情況似乎轉好,Yeah,結束囉,錯,還沒有,一些地方犯了這樣的錯誤。」

付出的慘痛代價可能尚未到來,專家提出警告。

美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伊爾:「對紐約,紐澤西,底特律而言,這周將會來到高峰。」

紐澤西一個家庭爸媽都是醫護人員,卻都因染疫不幸身亡。

 
殉職醫護家屬:「今年應該是他們退休的一年,是他們該退休的時候。」

美國各地的葬儀社人員最近忙翻天,但業務量最大的還是紐約州,每天都有大量的遺體要送出醫院,紐約市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發文說,市政府將在公園內建造臨時墳墓,挖出壕溝,讓棺木下葬,但紐約市發聲明反駁,目前尚未定案。

葬儀社老闆:「這讓我想到愛滋病在80年代,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大爆發的時候,人們不知道那是什麼,當時嚇到很多人,也嚇到我們,尤其是我們是做殯葬業的。」

紐約州長古莫攻聯邦政府的砲火相當猛烈,光川普要不要給呼吸器就戰個沒完沒了。

紐約市災難緊急管理主任克里斯威爾:「這對全國都會造成影響,很難裁定全國誰該有哪些資源,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足夠資源。」

 
CNN主播問跟古莫同為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紐森,對川普政府的回應有什麼看法,紐森倒是罕見的稱讚川普。

CNN主播:「(一些官員說)他們得用不那麼激烈的方式,說他們怎麼看待聯邦政府的回應,因為怕惹怒川普總統,憂心州民會被懲罰,如果他(川普)認為他們在抱怨。」

加州州長紐森:「讓我坦白跟你說,我說他都沒有回應我們的需求,就是在說謊,他有回應需求,所以這個問題,所以就提供客觀觀點而言,我必須公開坦承這一點,事實上,每次我打電話給總統,他都很快地被接上線。」

但川普在防疫方面,依然還是有讓專家搖頭的地方,像是他一直稱可用抗瘧疾藥治療新冠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你還能失去什麼,還能失去什麼呢,我知道什麼嗎,我不是醫生,我不是醫生,但我有常識。」

病入膏肓,無藥可醫,難道就該貿然嘗試嗎?醫生們不這麼認為。

美國醫學會理事長哈里斯:「你可能會因此喪命,這是尚未證實的,而且這方面的研究相當少,就像佛奇博士所說的,目前這樣,我們沒有足夠數據建議,我們應該用這個藥治療新冠肺炎。」

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會有胃痛,反胃,嘔吐,頭痛,對心臟有問題的人會有危險,服用過量還會致命,就連美國的權威公衛專家佛奇都不建議使用。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這數據只是,頂多只能稱它是建議,有一些案例顯示它有效果,有些則沒有,所以我認為用科學的術語,我不認為我們可說它(有效)。」

佛奇的意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卻不認同,堅稱抗瘧疾藥的效用已被證明,白宮官員的口徑不一致,讓民眾看得霧煞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州#新冠肺炎#古莫#禁足令#醫療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94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