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呼吸器...留給年輕人 老奶奶「活夠久了」2天後逝


發佈時間:2020/04/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2:33
90歲高齡老奶奶希望醫師將呼吸器留給其他人 (示意圖/TVBS)
90歲高齡老奶奶希望醫師將呼吸器留給其他人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續發酵,歐洲各國目前確診數仍節節上升,除了難以控制的疫情外,醫療超載問題也導致死亡率高居不下,只有德國靠著強悍的醫療體系,始終將死亡率維持在1%左右。而比利時一位確診的老奶奶卻自願捨棄救命的呼吸器,她生前向醫師表示,自己已經活得夠久了,希望把呼吸器留給需要的年輕人們,這段話讓家屬和醫護人員聽了都相當不捨。

圖/翻攝自推特eha_news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90歲的霍伊特(Suzanne Hoylaerts)日前因為食慾低落及呼吸不順送醫,被檢驗出確診新冠肺炎,也因此直接開始隔離,家屬無法前去探望。此時她卻向醫師表示,自己不想使用呼吸器,「我已經活得夠久,也過得相當幸福,把呼吸器留下來給年輕人吧」。

霍伊特說完後2天就病逝了,她的女兒為此傷心欲絕,向荷蘭媒體表示「我沒有對她說再見,甚至沒辦法參加她的葬禮」,家屬對於霍伊特確診也相當訝異,因為她始終遵守封城措施,待在家中沒有出門。

比利時位於荷法德中間,人口約為1140萬,其中卻有1萬3千多例確診案例,其中只有將近5000人已經入院治療,醫療超載情形嚴重,重病者無法得到足夠的照顧,包括呼吸器、防護衣等資源都相當匱乏,死亡人數也突破800例。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年輕#老人#呼吸器#疫情#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49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