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估恐24萬人死亡 川普:未來兩周非常痛苦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2:56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未來兩星期,會非常非常痛苦」,他要全美國人,為即將到來的艱難日子做好準備,從一派樂觀的立場,變成嚴肅警告,主要是因為科學家根據模組推算,美國未來最多可能會有10萬至24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比911事件跟越戰,死亡人數要多出好幾倍。

捷克公衛宣導影片:「每個必須要離開住所的人,一定要戴上口罩。」

 

戴口罩到底是不是那麼重要,要考量的因素很多,讓川普動念的,可能是專家給的數據。

白宮疫情專案小組領導人柏克斯:「你們看到的這頁簡報,是我們真實的數字,(死亡人數介於)十萬至二十萬人,我們認為區間大概介於這兩數字間。」

一戰期間,美軍有11萬人死,二戰有40萬官兵陣亡,模組預估如果美國政府針對疫情沒有任何作為,美國會有150萬至2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這遠遠超過兩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若政府有控制,死亡人數介於10萬至24萬,但這還是比911事件,造成快4千人死亡,還多得多。
 

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兩周,會非常痛苦,非常非常痛苦。」

公衛官員最煩惱的,是該不該叫民眾戴口罩,美國CDC本來一再強調,除非生病,要不然不需要戴但越來越多無症狀病例出現,CDC開始考慮。

CNN主播:「今天早上華郵報導,CDC正在考慮,改變現有的指導原則,那就是叫大家不要戴口罩。」

看看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就知道戴口罩的確能降低感染傳播。

捷克科學院博士立狄馬:「你戴口罩不只保護你自己,也保護其他人,確保萬一你已被感染,但你自己卻沒發覺。」

但問題是如果大家都戴口罩,已經缺乏醫護物資的美國前線醫護人員,面臨的風險會更高。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製造好幾百萬枚口罩,但我們想要把它們送到醫院,佛奇博士今天告訴我其中一件事,那就是我們不想要大家競爭,大家都在跟醫院競爭(搶口罩),我們真的需要他們。」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口罩消毒公司利用滅菌技術,大量消毒N95口罩,這樣每天可增加40萬個N95口罩,讓醫護人員重複使用,但確診病例逼近19萬,死亡超過4千人,多過中國大陸,民眾搶不到口罩,總統川普提供一個辦法。

美國總統川普:「你可以用圍巾,圍巾是,大家,嗯,很多人都有圍巾,你可以用圍巾,圍巾很好。」

物資短缺,美國各地醫院現在是能省則省,西雅圖這間醫院,每個要準備上戰場的醫生,都要全副武裝。

感染病科主任:「我們認為醫護人員最大的風險是,當他們把防護設備拿下來時,汙染到他們自己。」

因為被逼著要重複使用口罩跟防護用具,所以使用過的器材,都小心取下消毒,免得下一次戴上去的,是受到汙染的護具。
 

路易斯安那州確診病人:「我覺得他們護士們好像得重複使用,輪班後還是得用同一個防護具,因為我看到有些掛在門外。」

這名確診的34歲女子,雖然還沒完全康復,但已被送回家中休養,因為要把床位空給更需要的人,而她的觀察沒有錯,很多防護設備,要重複用好幾次。

感染病科主任:「這些我們稱之為紙頭罩,這些頭罩可以接到過濾空氣的機器上。」

醫生:「(這些紙頭罩可以接到背後的管子)。」

感染病科主任:「他們可以從裡到外清潔,所以可再次使用,因為他們原本設計是一次性使用,但現在不能這樣如果我們這麼做,頭罩早就用光了。」

記者:「WOW。」

醫院本來給腦傷患者住的病房,挪來給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因為醫院的空間,隨著病例增加,不斷地被壓縮,很多當地政府未雨綢繆,開始趕建野戰或方艙醫院。

維州瑪莉華盛頓醫院醫生:「我們聽到我們在紐約、紐奧良的同事說,他們看到的病人數量,是平常的兩倍到四倍,所以這個(野戰醫院),是為了這種流量設計的。」

醫院發揮巧思把躺椅改裝,改成治療椅,把原本掛盆栽的架子,拿來當點滴架使用,在這場全員動起來的戰役,已陸續有醫護人員殉職,團結抗疫,成了美國民眾的第一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感染#川普#世界大戰#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