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7萬人連署向白宮請願 籲川普就疫情向中國咎責


發佈時間:2020/04/0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持續全球蔓延,白宮連署網站近日出現一項請願案,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就隱匿疫情一事,向中國政府咎責。請願案短短兩週就獲得超過7萬人響應,預期能過10萬人門檻。

這項請願案是由署名「H.J.」的人士,於3月16日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目的是呼籲川普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一事,向中國政府追究相關責任。

 

發起人在請願案寫道,由於中國共產黨政府否認、撒謊,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世界。發起人指控,中國打從一開始就對疫情說謊,不只壓低確診數字,還將談論疫情的醫生拘禁起來。

發起人表示,中國兩個月後才承認問題,但仍拒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協助。除此之外,中國採取行動攻擊將病毒稱為「武漢病毒」的人士,並把疫情怪罪在美國頭上。

發起人指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說得很對,由於中國隱匿疫情,讓全球少了2個月因應時間;對於隱匿疫情與引發全球經濟衰退,「中國共產黨政府必須被咎責」。
 

根據白宮請願網站規定,請願案若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連署,白宮官員將會在60天內回應。截至目前為止,請願案已有7萬多人連署,截止日是4月15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疫情統計資料,截自發稿為止,美國武漢肺炎確診達18萬8547例,死亡3899人,目前為全球最大疫區。

多位美國參眾議員上個月也因不滿中國隱匿疫情,接連提出決議案,指控中國政府蓄意散布假消息、淡化疫情嚴重性,並要求北京賠償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武漢肺炎#隱匿#疫情#請願案#經濟#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573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