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碼失準?持綠碼復工後 核酸檢測復陽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09

近幾天大陸出現的本土案例,被發現有幾例是來自湖北的民眾,而且當初是持健康QR CODE綠碼回到工作崗位後,發現核酸檢測出現陽性,在健康碼可能失準同時,也發生有國外留學生入境後不肯接受隔離,出奇招想落跑。

圖/翻攝自黄石发布微博

 
其他接受隔離留學生:「哇,這麼剽悍,這樣也跑得下來。」

長髮女子拎著包包從車窗縱身一跳,想快跑離開,卻被防疫人員團團圍住。

其他接受隔離留學生:「她剛剛從窗戶跑下去了,我們這車嗎,對啊!就這個女生,剛剛不肯上來的那個。」

 
大陸山東這名女留學生按規定入境後要隔離14天,但她不肯配合,跳車想落跑,最後的下場是被強制集中隔離。

就在大陸嚴防境外移入案例同時,也有被集中隔離的留學生爆料環境髒亂。

當事人:「你們也可以看到它這個床靠背,它是發黑的。」

山西太原一名留學生返回大陸,指控被送到澡堂隔離所,床墊發霉,衛生極差,但當地官方單位則回覆,其他隔離酒店已經全滿無法更換。

除了隔離出現零星亂象外,大陸官方為了掌控民眾健康狀況所推出的健康碼QR code,現在也傳出恐怕有漏洞。

大陸東方衛視:「持湖北省健康碼綠碼,為何到了甘肅被確診了,昨天國家衛健委通報24小時新增病例中,唯一本土病例成為焦點。」

男子22日從湖北回到甘肅工作崗位,幾天後被驗出確診,同樣在湖北,另一位湯姓男子持綠碼,回到廣東後再被驗出確診。

 
復陽當事人:「持綠碼前一天採集的核酸,第二天上班它就告訴我確診了。」

經過當地衛生單位檢查,男子目前肺部沒有臨床症狀,因此將不納入確診病例,但這幾例健康碼失準案例,也已經引起官方重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北#健康碼#綠碼#核酸#陽性#隔離#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