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武漢肺炎死亡破千 美軍醫療艦抵曼哈頓馳援


發佈時間:2020/03/3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州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00大關,單日新增253死,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即使美軍醫療艦安慰號抵達曼哈頓減輕醫院負擔,州長古莫仍呼籲全美醫護人員赴紐約支援。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增加近12%,達6萬6497例;累計1218人死亡,日增26%。紐約為美國疫情重災區,確診與死亡人數都占全美近45%,古莫(Andrew Cuomo)警告疫情還會惡化。

 

古莫今天簡報提及紐約州為何儲存呼吸器等醫療物資時說:「如果你等風暴襲擊才準備,那就太遲了,你必須在風暴襲擊前準備好。疫情達高峰就代表風暴來襲,你怎麼知道疫情達到高峰?你無從得知。」

紐約州政府預估,疫情將在2至3週內達到高峰,屆時估計需要多達14萬張醫院病床、4萬個加護病房床位,遠高於現有容量。紐約市公立醫院近期承受極大壓力,皇后區埃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人手與物資不足,上週曾單日13人死於武漢肺炎,引起美國總統川普關切。

古莫說,紐約疫情並非異常現象,隨著病毒廣泛傳播,美國所有地方都會淪陷。他向全美醫護人員喊話,期盼更多人到紐約加入抗疫行列,「幫助紐約,我們現在受創最嚴重」。
 

紐約州政府已要求醫院擴增容量至少50%,並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等地搭建臨時醫院。與此同時,擁有1000張病床的安慰號(USNS Comfort)上午駛進紐約港,協助紐約地區醫院騰出更多床位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安慰號擁有1200名醫護人員,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曾進駐紐約,當作救難人員浮動基地,這次將收治非武漢肺炎患者。美軍另一艘醫療艦仁慈號(USNS Mercy)上週已抵達洛杉磯執行類似任務。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安慰號有如紐約市新增一座醫院,艦上750張病床將立即投入使用,見到軍方馳援有鼓舞人心的作用。

但他坦言,紐約市醫療系統仍需要更多支援。疫情爆發初期,全市約2萬張病床可收治病患,到了5月初,估計需要超過6萬張病床,相當於新增40艘安慰號。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升溫,上週躍居全球確診總數最多的國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76.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3.6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15.3萬例、至少2828人死亡。

川普原本希望在復活節重啟大規模停擺的經濟,如今態度轉變,昨天宣布延長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方針至4月底。紐約州22日起要求所有非民生必需企業員工待在家的行政命令也延長,至少實施到4月15日,之後將每兩週評估一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紐約#醫療艦#醫護#疫情#重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