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監獄發生暴動 至少4囚犯已越獄逃亡


發佈時間:2020/03/3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2: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庫德族消息來源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由庫德族勢力管理的一所敘利亞監獄今天發生暴動,有受刑人逃獄。這所監獄內關押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敘利亞東北部城市哈沙卡(Hassakeh)管理歸阮監獄(Ghouiran prison),敘利亞民主力量一名高階成員坦承發生過暴動。

 

敘利亞民主力量由庫德族率領,獲得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支持。

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牢裡關押的伊斯蘭國分子造反,「他們之中的一些人成功跑到監獄院子裡」。

「安全人員高度警戒,國際聯盟的飛機在監獄及這個地區上空盤旋。」
 

國際聯盟軍事發言人柯金斯上校(Myles Caggins III)說,在敘利亞民主力量夥伴們平息監獄暴動時,聯盟飛機協助進行空中監視。

柯金斯說,不過這座監獄只關押較低階的囚犯。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4人已越獄逃亡,伊斯蘭國成員主導這次暴動,相關單位正在緝捕逃獄犯人。

此外,路透社提到,敘利亞今天宣布出現首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患者是一名女性,緊急送醫後不治。

敘利亞當局還表示,境內確診病例從先前5起增至9起,但醫師及目擊者都說實際上更多;官員否認隱匿,卻實施封鎖及全國宵禁等激烈措施以制止疫情擴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監獄#暴動#IS#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99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