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蟲草牙籤串連 灌鉛增重圖暴利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8 16:45

在大陸的冬蟲夏草,近年來價格飆漲,1公克最貴要價台幣3千元,比黃金還貴,有不肖商人為了替冬蟲夏草增重謀取暴利,不但將斷掉的冬蟲夏草用牙籤串起,甚至還在裡面灌鉛,在外表塗抹重金屬粉。

福建的中藥批發商從冬蟲夏草裡面,挑出一根根牙籤,原來這些都是被不肖商人,加工串起來的冬蟲夏草。福建冬蟲夏草批發商:「都會有,每次都會有,要自己挑出來,用比較低的價格另外賣,價位就差很多。」

批發商表示,目前完整沒有斷掉的冬蟲夏草,1公克大約600元,但斷掉的就只能賣不到370元,價差將近4成,不過被牙籤串起來冬蟲夏草,和原來的重量相差不到百分之一,在原產地青海商人,為了增重賣好價錢,竟然在冬蟲夏草裡灌鉛,或是表面塗上重金屬粉,可增重達4成。

福建冬蟲夏草批發商:「一般都加重,加在尾巴後面,加一種金屬黑色的,有的是用針管插進去裡面的,很多人有在做這種。」

增重以後的冬蟲夏草1公斤價差好幾萬人民幣,利潤瞬間漲了15倍,黑心商人就是看準冬蟲夏草,在大陸10年來價格漲了10倍,最頂級的1公克要台幣3千元,比黃金還貴,民眾若是將這些黑心貨吃下肚,不但無法進補,還有可能導致重金屬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蟲夏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665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