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儲、西班牙副相確診 病亡急增求援中國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0:17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西班牙副首相卡爾沃,3月25日接連傳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高官因為公務接觸人群多,染疫後還能暫離感染源休息,不過前線醫護人員就別無選擇,接觸到確診病患的風險更高,西班牙目前有14%,約5400名確診者是醫護人員。英國與西班牙25日都來到單日死亡人數最高點,期待中的疫情拐點沒有發生,醫護人力與防護資材都嚴重缺乏。西班牙向北約與中國求援,英國則是急召退休醫護與應屆醫學系畢業生,下周上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王冠更早降臨在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身上的,竟是新冠病毒!英國王室發表聲明確認,但表示王儲病徵輕微,在蘇格蘭家中休養,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則沒有染疫。

 

路透社記者:「王室聲明表示還難以查出感染源,因為王儲會見過太多人,這幾周他都有進行公務訪問。總之,王儲最後一次與女王見面,是3月9日。」

英國女王與夫婿目前健康,在溫莎堡暫住,暫離疫情嚴重的倫敦。英國病亡數急增到465人,倫敦東部會展中心被改為有4000床位的臨時醫院,上萬名退休醫護回應英國政府號召重返崗位,搭配2萬名應屆醫護學系畢業生下周上陣,補充醫護人力。還有志工自願支援運送物資給隔離中的高風險族群。

英國衛生部長 漢考克:「當然,讓大家趕快回去工作也很重要,我們也買進350萬個抗體反應試劑盒,讓人們可以得知自己是否已感染過而有抗體。」
 

許多人都渴望回到瘟疫來襲前正常運轉的世界,但期待中的歐洲疫情過高峰下滑,並未出現。歐洲再多一國病亡人數超越中國──西班牙確診人數直逼5萬大關,3月25日一夜間增加超過700例病亡,這淒涼的超越,意味著超過3600條西班牙人命損失,其中三成以上集中在首都馬德里。

路透社記者:「醫護感染率明顯上升,14%的感染者是醫護人員。」

也就是至少5400多名西班牙醫護人員因工作而染疫。曾辦過奧運滑冰賽的場館,現在暫時變成臨時停屍間。

CNN記者:「醫療物資匱乏很嚴重,西班牙軍方不得不向北約求援,西班牙政府也與中國協商5億美元醫材協助,但所有訂單到貨,得等到6月。」

受害國得向疫情起源國求援,還只能苦等,著實悲傷。63歲的西班牙副首相卡爾沃,經過三次採檢後確診,成為第二位確診感染的西班牙高官。軍車出動噴灑消毒藥劑,馬德里的幾家五星級酒店忙著改裝成為臨時醫院,一切努力都是希望挽回更多人命。西班牙外交部長表示,連知名成衣品牌Zara也把生產線調整趕製口罩。

西班牙外交大臣 岡薩雷斯拉雅:「大公司例如ZARA決定生產口罩,政府不需要命令,因為他們明白他們必須現在開始(協助抗疫)。」

原本預計封城兩周後疫情將開始下降,但目前看來西班牙還必須延長封城防疫時間。 
 

CNN記者:「西班牙的病亡人數已僅次於義大利,新的防疫措施因此更嚴格,被感染者如果違反隔離規定可能要入獄。」

許多人期待封城防疫能在這幾天見到效果,讓這場席捲歐洲的瘟疫風暴有停止的希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西班牙#王儲查爾斯#新冠肺炎#退休醫護#Za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1581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