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開始解除封城! 官方「19天0確診」遭質疑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22:31

大陸湖北確診人數近7萬人,今天(25日)湖北省正式解除封城,武漢也預計在4月8日解禁。官方宣稱,湖北省除了武漢以外,已經連續19天零確診,不過外界對於這個數據,抱持懷疑態度。特別是境外移入病例還在增加中,專家擔心,湖北會爆發第二波疫情。

圖/路透社

 
盼了兩個多月,湖北省終於等到封城解禁的這一天,30多個高速公路恢復通行,車流湧現,湖北省孝感市馬路再現車潮,上一次出現這樣的景象,得回溯到兩個多月前。

湖北省孝感市交警:「我們孝感沒有封城的這段時間,有個2到3天的時間,流量非常大,各地前來進出的車輛,每天達到6000輛左右。」

湖北是解除了武漢以外的封城令,但進出還得持有「通關密碼」,也就是所謂的「綠色健康碼」。

 
檢測人員:「你好,準備一下身份證跟綠碼。」

在收費站口停車、量體溫、出示綠碼,是通行SOP,湖北省三地機場也開始復航,武漢大眾運輸系統也開始動起來,計程車先消毒再上路,公車也恢復載客,武漢火車站進行全面消毒,連機場都為武漢封城解禁。提前做好準備。

武漢防控消毒團隊段弘揚:「就像我們這個座椅的區域,屬於我們高頻率接觸的,還有我們的垃圾桶,也屬於有一定污染風險的地方。」

武漢市現在已經開放部份超市,市民想呼吸城外空氣,得等到4月8日。

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吳尊友:「無症狀的感染者,都是在我們管理的,密切接觸者當中發現的,而且隔離觀察都是獨立的,一旦出現症狀,馬上轉到醫院去診斷治療,不會造成社會上的傳播擴散。」

大陸疾控中心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疫情全被控制,不需要擔心無症狀感染者,上街成為未爆彈。

央視主播:「昨天(24日)湖北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再次回為零,(24日)昨天湖北新增的疑似病例,和現在的疑似病例繼續為零。」

 
武漢醫護人員:「早日康復。」

央視播放抗疫影片,高調宣布,24日湖北省除了武漢以外地區,連續19天零新增病例,卻有專家呼籲,千萬不能太早鬆懈。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零星散發病例,和境外輸入病例的風險依然存在,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輕心。」

有不少外媒也表達擔憂,彭博社24日發表一篇社論:標題為「中國4月8日將解除對病毒中心武漢的封鎖」,倒數第二段提到:「中國經濟恢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種傳染性很強的病原體仍有再次爆發的風險」。而路透社這篇文章則強調,「管制城市境外移入感染病例增加,卻仍允許民眾重返工作崗位、重振中國經濟,引發二度感染的擔憂」。

北京民眾:「感覺,既然大家都沒有存在,被感染被污染的情況,所以我感覺出來,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

 
中國大陸政府,聲稱境內疫情都已經被掌控,現在怕的是境外移入感染,只不過,湖北連續19天零確診的說法,外界卻忍不住浮出更多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新冠肺炎#0確診#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8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