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首確診台商 康復後捐血漿!盼抗體救人


發佈時間:2020/03/2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9:27

之前有名台商在武漢確診新冠肺炎,經過治療後康復出院,至今仍滯留在武漢,最近他接受大陸媒體採訪,到武漢血液中心捐獻自己的血漿,希望康復抗體可以救助更多人,也首度公開吐露當時染病心境。

圖/翻攝自中新網

 
金姓台商:「一聽到有這個機會我覺得說感激,如果有機會回饋回來那是最好的事情,(給)很多人新生的機會。」

挽起衣袖捐熱血,他是滯留在湖北武漢的台商,也是之前第一位,確診新冠肺炎康復的金姓台商,在大陸媒體鏡頭前曝光,要捐出恢復者血漿,希望透過血漿抗體,救助更多病患。

金姓台商:「只有經歷過那段這種對未來,充滿了這種未知的危險,甚至有死亡的機會,甚至自己很不想死的那種狀況的時候,才覺得說這個這麼多人的協助和幫助。」

 
在大陸工作20幾年的金姓台商,和妻子子女都在武漢生活,原定一月底要回台灣因疫情打亂行程,更透露自己染病後身體狀況一度危急。

大陸媒體:「金先生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CT顯示雙肺感染性病變,當時體溫一度飆升至39.8攝氏度,持續發熱10多天。」

對於新冠肺炎,大陸除了利用康復者血漿治療,官方也聲稱研發出疫苗,已經進行人體實驗,第一批接種的志願者拍影片紀錄。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自願者陳夢橋:「我們只是一個普通人,剛好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剛好自己身體素質比較好,剛好自己在武漢。」

儘管血漿治療以及疫苗接踵,在國際上引起諸多質疑,大陸官方聲稱人體實驗,是為了測試評估,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將為期9個月的研究。

正在接受隔離的志願者,也PO出三餐伙食,對外公布自己情況很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台商#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8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