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湖北3天零新增 CNN:持保留態度


發佈時間:2020/03/2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20:4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大陸官方數據顯示,湖北等31個省市,連續三天,沒有新冠肺炎本土新增病例,但就在這幾天,當地網路卻瘋傳一篇文章,不僅爆料武漢同濟醫院新增100多例確診,還指控有婦人遭到湖北人民醫院拒診。雖然文章很快被刪除,但武漢市健康委員會特別針對文章發表聲明稿澄清,駁斥網路文章內容。

對於大陸官方宣稱,境內31個省市包括疫情重災區湖北,連續三天零新增確診,美國CNN記者,這樣解讀。

 

CNN記者:「我認為我們針對,大陸官方一些宣布的事項,要持保留態度,特別是它確實出現,如果你去看大陸在新冠肺炎每次危機時,公布的統計數據,感染的人數大幅下降。」

要閱聽人對大陸的樂觀態度有所保留,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境內瘋傳一封名為,「我最難忘的一天」的文章,裡頭不僅寫到,29日有社區新增2例確診,連武漢同濟醫院都暴增100名病患還有婦人到湖北省人民醫院就診被拒絕,雖然文章PO出短短沒幾天就被下架,但官方卻針對文章發出聲明,駁斥文章內容為假消息,到底大陸疫情掌控度如何,在網路也成為討論熱點。

海外華裔女子:「我是大陸人,我有責任為大陸政府,做不好的事情說道歉,就像德國人為總族滅絕道歉一樣。」
 

華裔女子對著鏡頭自稱是大陸人,還不斷像美國以及亞洲國家道歉,他認為是大陸官方隱匿疫情,才導致病毒擴散全球,為了疫情爭執不下的,還有大陸記者和美國總統川普。

大陸記者:「武漢一直處於封城狀態,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將近2個月前,您為什麼還說,如果您早就知道(事情會更好)?還有您一直,稱新型冠狀病毒(為大陸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我必須解釋一下,不幸的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失控了,它們來自中國,它一發不可收拾。」

記者會上直球對決,為了新冠肺炎名稱,大陸鳳凰記者槓上川普,美中忙著防疫的同時,也盡力撇清病毒源頭的臭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川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4149

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