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呼吸器短缺 新冠肺炎重症者等救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急遽增加,重症患者常出現呼吸衰竭症狀,必須靠呼吸器救命;但醫院呼吸器極度短缺,恐怕會推升死亡人數。美國各州州長都向聯邦政府求援,光是紐約州就缺3萬台救命。目前美國兩家車廠已經召回員工,要重啟產線製造呼吸器;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表示,願意讓旗下的車廠和SPACEX投入生產。加州州長公布一份報告,預測加州4千萬人口在未來八周,會有超過一半的人染疫;州長也在周四下達了「禁足令」,要求民眾不得外出,但戶外運動不在此限。美國也將旅遊警示升高到最高級,呼籲民眾不要出國,否則很可能會無限期受困境外。

美國新冠肺炎重症病患,通常伴隨呼吸衰竭症狀,急需呼吸器來救命;但是美國的呼吸器嚴重短缺,這很可能導致美國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急遽增加。好萊塢影星凱文哈瑞斯日前確診,還在病榻上的他,透過視訊向外界描述染病後,幾乎無法呼吸的痛苦。

 

染病好萊塢影星 凱文哈瑞斯:「當我嘔吐完之後,終於可以呼吸了。我側身到一邊,呼吸又好一點點,過程就是這樣,你覺得下一次發作的時就會死掉,但最後卻沒死。」

美國各州的州長都向聯邦政府求援,光是紐約州就缺至少3萬台呼吸器救命。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現在有5000-6000台呼吸器,但我們還需要3萬台,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狀況。」
 

全球生產呼吸器大廠共有12家,一些小型的新創公司目前也加入了生產行列。小型企業每個月可以生產100台的呼吸器,如今也增加人力和工作時間,希望達到每月生產一千台的目標;但無論如何,還是應付不了美國和海外蜂擁而至的訂單。

呼吸器製造商 齊普雷:「我們的生產量在增加,努力快速增加每個月的生產量。」

根據統計,全美大約有6萬台呼吸器,加上已經淘汰但還可以使用的10萬台,遠不夠應付疫情。底特律一位急診室醫生,自力救濟想出了一個救急辦法,就是讓一台呼吸器,同時提供4位病患使用。2017年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當地醫院的呼吸器也不夠用,醫生就使用這個辦法搶救生命。不過,醫生再三強調,共用呼吸器的重要前提是,病患都是新冠肺炎患者。

底特律急診室醫生 貝考克:「(賭城槍擊案時)一台呼吸器供兩位病患使用,結果非常成功,醫生能讓維持病患生命好幾個小時,直到支援的呼吸器送達。」

這周總統川普簽署了「國防生產法」,讓他有權可以強制民間企業生產醫療設備,到目前止,他還沒有下命令;不過已經有兩家美國車廠宣布,將重啟產線生產呼吸器。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自家車廠和航空器公司SPACEX都有能力生產呼吸器,他願意盡一份力。

除了呼吸器,醫療人員也缺乏口罩和防護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通知,要求醫療人員用過期的口罩,或是使用自製口罩,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回收用過的消毒再使用,

醫療人員:「全國各地的醫生開始染病,醫生和護士都很擔心,這個現象對醫護人員和病人,代表的是甚麼意義。總統一直說醫療物資已經生產了,但為什麼我們的州就是沒見到呢?」
 

加州是美國疫情第三嚴重的州,前兩名是紐約州和華盛頓州。加州州長公布了一份令人怵目驚心的報告,在未來八個星期,當地4千萬的居民,有一半的人會被感染新冠肺炎;加州州政府也在周四下了「禁足令」,禁止民眾外出,但戶外運動不在此限。

加州州長 紐森:「像我們這樣大的州,一個像國家的州 ,雖然劃分成好幾區,但最終我們都是一體的。我下令全州的居民都不得外出,這項命令在今天(週四)傍晚開始實施,我們很有信心,加州人都會遵守規定。」

全球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為24萬4千500人,死亡人數已經破萬,美國政府提升了全球旅遊警示到最高級別,呼籲民眾不要出國,目前仍在海外的美國公民,也應該立刻返國,否則可能面臨無限期受困境外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呼吸器#新冠肺炎#禁足令#紐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