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堅持!川普講稿照片曝光 劃掉冠狀改為「中國病毒」


發佈時間:2020/03/2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1:23
圖/翻攝自Washington Post
圖/翻攝自Washington Post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簡報時,被發現講稿中原本寫「冠狀病毒」(Corona Virus),有人把「冠狀」(Corona)劃掉,改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攝影記者巴茨費德(Jabin Botsford)捕捉到這張講稿的照片。值此之際,川普正努力指責中國是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的罪魁禍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境內病例數每天急遽增加,即使川普起初還讚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疫情危機得宜,現在白宮語氣已出現改變。

CNN表示,經諮詢醫學專家,以及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導方針後,CNN認為「中國病毒」一詞既不精確、又有汙名化之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週以中英語推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疫情最早爆發的武漢,還說「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部分中國媒體、甚至政府機構,似乎也發起質疑病毒來源的宣傳行動。川普則說,「我們都知道它(病毒)來自哪裡」,並使用「中國病毒」一詞。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病毒無關國界,不在乎種族、膚色或銀行存款有多少。我們使用語言時,真的要小心,這很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冠狀病毒#中國病毒#講稿#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81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