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開始關40處地鐵站!義國單日增四千確診


發佈時間:2020/03/1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3:04

歐洲各國確診人數激增,晚間最新消息,英國倫敦已將先行關閉40個地鐵站,在為封城預作準備。義大利光一天的確診數,就增加四千多人,西班牙單日確診增加兩千多人,德國跟伊朗各增加一千多,西班牙累積確診,1萬7千多人,德國累積確診數達到1萬3千多例,伊朗一萬八千多人,這幾個國家累積確診通通破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封城被關在家的義大利人,將電影投影在牆面,屋裡的民眾,跟主角一樣翩翩起舞,這是義大利人的浪漫。

這間傢飾品專賣店的老闆,忙著車線、縫紉,因為不滿外面一個口罩賣到一個快五百台幣,決定自己的口罩自己做,這是義大利人的豪氣,但這些依舊還是擋不住病毒的侵襲。

旁白:「24小時內增加超過4000人,累積病患數接近3萬6千人,全國持續封鎖。」

 
義大利不只單日確診暴增破四千,死亡人數也高達475,創下災難紀錄。

CNN記者:「死亡者的平均中位年齡,大約在80歲,死者約30%是女性,他們的平均中位數年齡是83。」

旅居義大利的美國人在網路上分享隔離生活,可外出買食物跟生活用品,但如果是非必要情況下硬出門。

旅居義大利美國人:「在一些情況下你是可以外出的,但如果你離家是因為其他理由,那你會被攔住吃罰單,或是被送去監獄。」

義大利統計,一周有大約4萬3千人,沒在家隔離,不顧死活,違規趴趴走,報紙訃聞版面天天滿版,火葬場只得24小時不停工。

旅居義大利美國人:「他們火葬場24小時不停歇,他們在等著火化死者時,開始在教堂把棺木堆疊在一起,人們是孤獨的死去,他們的親友不能去看他們,因為太危險了。」

義大利醫護人員累翻,穿著隔離衣、面罩口罩為彼此加油打氣,醫院情況危急缺人也缺器材。

 
義大利醫生:「早安我是斯蒂法諾法吉奧利,我是義大利貝爾加莫,PapaGiovanni醫院醫療部門主任,我們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處於緊急狀態。」

給人小心謹慎的德國,則是確診數破萬,讓當總理當了14年的梅克爾,首次發表電視演說,坦言這是戰後最大挑戰。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是很嚴重的,且情況越來越糟自德國統一以來,不是從二戰以來,對我們國家來說,從未有如此大的挑戰,這需仰賴我們大家團結一心。」

馬德里的街頭,清潔人員持續消毒,除了他們跟送外賣的,街上幾乎看不見人影。

CNN記者:「這間吧是我早上會來買咖啡的地方,但就像國家其他地方一樣,現在它關了。」

 
CNN記者來找朋友,一間文具影印店的老闆,兩人不握手改用手肘相碰,老闆的生財工具影印機好幾天沒運轉了,近期接的最後一份工作,是印製醫院的警告標語,而藥局是少數還看得到人的地點。

藥局老闆:「我們得小心,我們沒有足夠的手套供每天使用,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告一段落。」

3/20是伊朗歡慶新年的日子,之前晚上人們會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慶祝跳火節但今年因為疫情,人少了許多。

伊朗民眾:「每年到這時候都很忙,但今年因為新冠病毒,變得沒那麼忙。」

伊朗確診人數逼近1萬9千人,政府禁止非必要外出,要開車上路,得要量完體溫才能放行,另外政府設立臨時野戰醫院,但疫情擴散速度,恐怕很難跟上救人的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6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