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新震央!歐洲死亡人數超越亞洲


發佈時間:2020/03/1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2:51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在全球累計超過22萬,世界衛生組織上星期才說,歐洲是繼中國大陸之後的疫情震央!不到一個星期,歐洲死亡人數不但超越大陸,甚至比整個亞洲還要高,相形之下,大陸疫情明顯趨緩,武漢在十八日首度零新增病例,武漢以外的新增病例,也全是境外移入。

圖/路透社

 
旁白:「我們一直都被疫情追著跑。」

新冠肺炎病毒禍害全世界,確診數字三級跳。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已有超過二十萬例新冠病毒病例,上報到世衛組織,超過八千人死亡,其中八成以上病例來自兩個地區,西太平洋地區和歐洲。」

 
全球大流行震央逐漸從亞洲轉移到歐洲,截至十八日為止,歐洲的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亞洲。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各國一定要隔離檢測治療和追蹤,如果不這麼做傳播鏈仍會存在,病毒傳播可能會維持在低水平,而一旦解除社交距離措施,便會迅速蔓延。」

世衛秘書長提出示警,各國光是封城封關還不夠,一定要擴大篩檢,落實防疫治療。

央視主播:「三月十八日零點至二十四點,湖北新增確診病例零例,新增疑似病例零例,現有疑似病例零例。」

民眾:「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大陸湖北傳出好消息,十八號完全零確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大陸公布的確診數卻是愈來愈低。

CNN記者:「這樣講沒錯,如果官方數字可以相信的話。」

 
大陸官方說法信不信由你,看看各國為了圍堵病毒,紛紛採取封城、封關措施,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CNN醫療記者古塔大夫:「你的行為會影響到我的健康,世人從未如此互相依賴,至少我這一輩子從沒碰過。」

各大城市封城前後的景象比一比,迪士尼樂園從滿園到空無一人,就知道這一波疫情衝擊有多大。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我們不希望航空公司沒生意可做,不希望民眾失業沒錢過日子。」

就是這看不見的病毒逼得全球近乎停擺,各國股市直直落,店家關門,全民瘋搶物資。

 
澳洲總理莫里森:「別再囤貨了,我說得再清楚不過了,快停手這樣一點都不理性,也無助於防疫。」

官方喊話似乎效力不大,全世界現在確實處於對抗病毒的戰爭狀態,人人聞病毒色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武漢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功夫流感。」

從武漢病毒、中國病毒到功夫流感,川普政府一再把新冠病毒貼上了中國標籤。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你為什麼要一直稱呼它為中國病毒,因為它來自中國(很多人認為有歧視意味),一點都沒有種族歧視沒有,一點都沒有,它來自中國大陸就是這樣,它來自中國大陸,我只是想要精確指出。」

川普在記者會上一共說了6次,病毒是從大陸來的,惹得北京老大不高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

世衛組織也跳出來為新冠肺炎正名,替大陸說話。

WHO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瑞安:「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是始於北美,我們也沒稱其為『北美流感』,所以當遇到其他病毒時,我們採用同樣的方式,避免地域聯繫。」

光是它的名稱就能引發隔空互嗆,小小病毒搞得全世界天翻地覆,疫情不知道何時才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譚德塞#流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