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名牌包恐缺貨!? 義大利封城精品產業受創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3:14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確診感染數僅次於大陸的義大利,3月10日宣布封城,分析師和專家預估精品時尚產業的產值將受到重創,而義大利之所以會這麼慘,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和大陸移民以及時尚產業有關。

圖/TVBS

 
二手精品店老闆:「像這種都是經典款,這個都跑很快的,只要它的價錢稍微比專櫃便宜一點,其實大概幾天就可以跑掉,蜜蜂就是它現在非常經典的款式,這個是全新的,如果它是包包的話,大概幾天就可以銷售掉,只要它跟專櫃價錢有差一點點的話。」

經典方包是貴婦名媛最愛,還有這個經典款腰包,一到貨就秒殺,但接下來恐怕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二手市場的經典包款會變少。

二手精品店老闆:「其實是有這樣的一個情況,因為以前有一些譬如說朋友送禮,可能不到一個月就拿來我們這邊賣,那這種東西最近的這個量是比較少一點。」

 
全球精品市場受創,義大利首當其衝,住在米蘭的網紅PO影片分享義大利封城情況。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像這位就是義大利的,一個品牌精品的這個網紅,那她跟她的老公在抗疫期間,其實就在家裡面就是有一些,自己在家隔離舉辦的一些活動,這種滿有趣的,那吸引很多她的上網來看她。」

圖/TVBS

3月10日義大利全境封城,期限拉到4月3日。即使封城只能待在家,義大利人還是展現樂觀精神。

這次疫情使義大利確診人數僅次於大陸,重創精品時尚大國,但一切以防疫優先,靠精品支撐的網紅,首要任務還是得以身作則。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建議像這樣子的意見領袖,還是要負擔起所謂的社會責任,像目前義大利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有精品品牌的網紅在網路上,她就會帶動一些比較正面的效果,告訴大家說現在疫情很嚴重,你應該要做什麼樣的防範,那甚至是他可能用一些比較娛樂性的方式,把自己在家裡隔離的一些狀況分享給大家,用這種比較輕鬆的方式跟大家講一下,怎麼樣避免這個疫情的擴散。」

記者卓宜姿:「Gucci Fendi Prada這些品牌通通來自於義大利,而義大利的時尚紡織產業多達900億歐元的產業,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有所衝擊,有分析師調查顯示在2020年的精品銷售額減少了約400億歐元。」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義大利疫情失控和大陸有密切關係。
 

圖/TVBS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米蘭應該算是中國大陸移民最多的還是米蘭,還是米蘭那普拉托是因為它是一個小的城鎮,然後因為它是,等於是一個紡織跟成衣的密集的一個,以這個產業為主的一個城市,那所以它有將近已經將近三分之一都是華人。」

米蘭是全世界著名的設計之都,更是義大利的時尚產業中心,而支撐這一切的重鎮是位於佛羅倫斯西北方的普拉托。你知道的義大利名牌幾乎都在普拉托製造,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普拉托的許多紡織、精品代工工廠老闆和職員幾乎是大陸人。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我覺得這個就是全球化的邏輯,他們也不得不走,然後他們後來也發現說也因為這樣子,這些人(大陸移民)來這邊創業,所以義大利的這個產業還可以養一些人,Made in Italy by Chinese就是,就是說基本上這些衣服是在普拉托製造,但是製造工人都是中國大陸為主。」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幾乎所有供應鏈都和大陸有關聯,這波疫情過後,恐怕所有企業都主該思考,如何分散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牌包#缺貨#義大利#新冠肺炎#封城#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176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