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關閉外國人入境15天 中小學停課至月底


發佈時間:2020/03/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3: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阿根廷政府宣布防疫措施,全國中小學停課至3月底,即起關閉邊境15天,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並驅逐270名未遵守自主隔離規定的外籍遊客。

截至15日為止,阿根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56例,2人死亡。

 

阿根廷政府防疫措施,從衛生部長加西亞(Gines Gonzalez Garcia)原先低估疫情嚴重性,12日起突轉為嚴厲,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發布緊急命令,公布一系列管制措施,並親上火線,發表全國演說呼籲民眾共同防疫。

阿根廷宣布自17日起暫停所有疫情嚴重國家,包括中國、韓國、日本、伊朗、美國和所有歐洲地區的國際航班30天。

另外,加強管制外籍旅客,規定過去14天內,來自歐洲、美國、韓國、中國和伊朗等疫區國家的本國籍及外國旅客,入境阿根廷後須自主隔離14天,若違反規定,警方可予以拘留或驅逐。
 

阿根廷號角報(Clarin)報導,移民局已驅逐270名違反防疫規定的外籍人士。包括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伊塞薩(Ezeiza Airport)國際機場準備入境,但不願遵守隔離規定的180名外國旅客,被迫乘坐原航班返回。另外有90名入住布宜諾斯艾利斯喜來登酒店(Sheraton)不遵守隔離規定也被驅離出境。

因擔心疫情將在4月或5月秋冬季節達到高峰,阿根廷政府15日召集防疫專家開會,宣布全國各小學、初中停課至3月31日,並關閉邊境15天,除居住阿根廷的公民或外國人,將暫時禁止外國旅客以任何方式入境。

此外,政府也關閉所有國家公園,禁止表演、音樂會、劇院電影院等公開活動,而阿根廷人最重要的足球賽事僅能以關閉球場、無任何觀眾的直播方式舉行。

政府將進一步評估減少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區通勤人數的可能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武漢肺炎#疫情#停課#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