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新冠肺炎篩檢! 專家:美日韓啟動EU自動化篩檢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3:23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國家採取區域封鎖政策,不過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醒,疫情何時才會和緩很難估算,若未來各國疫情控制住,便會解禁封城,接下來就要面對一時湧回上千台商以及華僑,在確診篩檢的能量以及人力管理上,必須要預作準備。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佈一個新增的案例,新增一例是美籍的男性。」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到50例,確診案例這次出現了美國籍,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呼籲,要盡早為各國解禁做好準備。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中國大陸只是其中之一,美國的問題可能一樣重要,(各國)等疫情好一點再來,結果疫情是不會,不會好一點的,等歐盟它能夠穩定下來,可能至少一個月,美國能夠穩定下來,可能離現在可能要兩個月,那然後再過來可能那些中東,那些落後國家又來了,可能(檢驗)沒完沒了,那現在可能必須要想一個強度又夠但是又不會經濟,經濟活動把它封鎖掉的方式。」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方面是越嚴越好,那一方面是我也講過說也不太可能在台灣,需要要跟世界各地還是有它往來的必要,也不可能去鎖國,所以怎麼樣在中間尋求一個平衡點,是我們現在在努力思考跟架構的。」


目前因應疫情國內醫檢能量尚足,但就怕等到疫情和緩,大量台商、華僑回台,檢疫和管理能量還足夠應付嗎?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醫檢師他們都在做國家的個案沒有辦法,他們沒有能力來做自費,那自費就必須要那個我們的昆陽實驗室,就是我們CDC我們的疾管署的實驗室,要出去幫這些商業性的實驗室做認證,我們那個醫學中心的認證以後,就變成國家認證實驗室是在做國家的事,等於在做防疫,商業性的就是變成民間的,那民間他們只要認證就可以,就是說你有資格做,可以收費收多少錢,這個政府要給他規定,那你有錢賺,就有人會投資下去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不要普篩的問題,其實在沒有症狀的時候就採檢,可能這樣的一個偽陰性會變得很高,反而這樣那時候採檢不出來,而讓大家以後就忽略了,可能的一些症狀的發生,這很可能是會造成更大的一個(防疫)破口。」

記者卓宜姿:「是不是確診新冠肺炎得靠實驗室來檢測,目前全台灣的實驗室從八個增加到了三十個,林口長庚也是其中之一,他們每天分四個階段來進行檢測。」


全台目前檢驗批次可達56批,一次最多可以處理40至240件,但未來各國解除封城令,恐怕無法應付,醫檢師建議迅速啟動新冠肺炎檢驗自動化。

 
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曹國倩:「有看到國外已經有在做了,他們現在正在緊急申請那個叫做EU,就是緊急的使用權,在日本在韓國在美國都陸陸續續都會推出來,那台灣好像FDA也在規劃,我們很希望如果說可以做到這步的話呢,我覺得對於檢驗量能的舒緩會也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了解衛福部正在洽談廠商,替未來新冠肺炎篩檢測加速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域封鎖#封城#篩檢#超前部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