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估下周確診恐破千 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20/03/1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2:59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剎不住,確診數字飆破1700人,不過高峰期恐怕還沒到,紐約市在一天之內染病人數翻倍,而且預估光是紐約市,下週確診人數恐破千人,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從紐約市、紐約州到紐澤西州,全都下令禁止大型集會,著名的百老匯也將熄燈一個月。

紐約市長白思豪:「現在該是時候,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市單日病例增加一倍,馬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恐慌隨即燒到超市大賣場。

賣場裡大排長龍,推車裝滿各種物資,人人都來搶買囤貨,貨架一掃而空。

紐澤西州副州長奧利佛女士:「我們建議紐澤西州任何公眾聚會,都不得超過250人。」
 

紐約州長郭謨:「禁止五百人以上的集會。」

紐約大都會周邊地區全面下令禁止大型集會,天天吸引觀眾上門的百老匯也暫停演出一個月。

百老匯工作人員:「對我們劇場工作人員來說,真的很糟糕,這下子一個月都沒有工作,希望大家都有存款可以撐過去。」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老美傻眼,宣布封鎖的感染熱點紐羅希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如臨大敵。

古塔大夫vs.紐羅西市醫院流行病學家:「如果看疫情曲線的話,可能會從原本這樣(平緩),變成這樣(激增),是的,你們正為此做準備嗎,沒錯,你們的加護病房全滿了,是的。」

疑似病例:「一開始就像是感冒一樣,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確診。」

確診和疑似病例湧入紐羅希市醫院,當地已經有國民兵陸續進駐,就怕感染人數暴增無法負荷。
 

俄亥俄州長德文:「你知道感染人數會加倍增長,我們諮詢的專家說,可能每六天就會多一倍。」

目前美國每天的確診案例,以33%的速度增加,這樣下去還得了?

CNN醫療記者古塔大夫:「我們短缺十萬張加護病床,可能也缺少上萬具呼吸器,我們該怎麼辦。」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都得靠呼吸器,就怕沒得用,還有美國的病毒檢測系統也有大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幾天他們會發送四百萬份試劑,老實說檢測非常順暢,只要前往正確的機構和地區就行了。」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法奇博士:「人人都能隨時接受檢測,其他國家所採取的作法,我們就是沒有這樣的準備,我希望我們早有準備嗎,當然但是我們並沒有。」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掛保證,病毒檢測沒問題,專家說法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採樣人員:「我們要刮一下喉嚨後側,另一根要伸到鼻子裡去,所以你要張開嘴巴,用嘴呼吸。」

像這樣的得來速檢測站,在美國只有少數城市才有,連資源豐富的美國都無法人人檢測,簡直就像是蒙眼打仗。

美國留學生:「我們很慌亂一半人趕去機場,希望搭上美國航空班機。」

白宮無預警地對歐洲發佈30天旅遊禁令,歐美各大機場亂成一團,大批美國人趕著在旅遊禁令生效前回國。

機場人員vs.荷蘭旅客:「你們知道赴美風險自負嗎(是),你知道(對)。」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馬默:「歐盟反對美國決定發布旅遊禁令。」

歐盟氣得跳腳,川普沒有事先知會,就先斬後奏,對26個歐洲國家封關。

這道歐洲入境禁令來得突然,美股衝擊立現,周四道瓊收盤大跌2352點,跌幅9.99%,美股三大指數血流成河。

CNN主播:「這是自1987年,所謂的黑色星期一以來,最大跌幅。」

美股周四開盤六分鐘,就觸發熔斷機制,本周以來第二度,新冠肺炎疫情改寫美股最慘紀錄,3月12日跌得比3月9日還要慘,道瓊史上前四大慘跌紀錄,都在今年創下。

全球疫情大恐慌,亞股也出現骨牌效應,日經指數也一度狂瀉1800點,南韓、泰國和菲律賓甚至觸發熔斷機制,逼得南韓在收盤後祭出最新措施:未來6個月,禁止放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緊急狀態#大型集會#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0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