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起疑似病例 傍晚排除染病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1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01 17:13

日本從昨天晚上開始,陸續發現新流感疑似病例,還好傍晚的最新消息是,2名疑似案例,都已經排除感染新流感,日本厚生省凌晨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名17歲高中生,到加拿大旅行回來,出現新流感症狀,經過兩次精密化驗,排除感染新H1N1病毒,此外南韓可能感染病例激增為3人,其中2名修女,有可能是南韓境內的人傳人案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疑似感染者)是橫濱市1名17歲高中男生。」

日本厚勞省罕見在凌晨召開緊急記者會,公佈全日本第一起疑似病例。日本厚勞省記者會:「經過2次檢查,確定(高中生)並非新型感。」

這名高中生立刻被送往橫濱市民醫院隔離治療,同院其他病患相當緊張。橫濱市立醫院工作人員:「請戴上口罩,並用消毒液清潔雙手。」

這名疑似感染者,4月10日到25日到加拿大卑詩省旅遊,25日搭乘日本航空017號班機返回日本,當時機上乘客與機組員一共402人,加上他回日本5天,才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期間可能已經將病毒散播出去。疑似染例高中校長:「新生歡迎運動會已經中止,到6日以前,學校不開放。」

雖然新型流感已經威脅亞洲,黃金週期間,還是有不少人打算出國。NHK記者:「前往南韓旅客最多,其次是台灣、中國大陸。」

只不過現在去南韓,恐怕得提高警覺,因為南韓可能病例增為3人,其中2名修女,可能是人傳人的案例。南韓疾管中心發言人:「這兩名疑似感染患者,其中一人曾與從墨西哥返國的疑似病患接觸。」

美國疾管局從感染者身上發現的病毒,可以看出頂部有個突起物,進入人體後會刺破細胞,雖然影響不會遍及全身,而是以呼吸道與消化器官為主,不過一樣有致命危險。佐賀縣市公所人員:「這是口罩,這是頭套。」

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的市公所人員,準備全副武裝接待來賓,第一起疑似病例,讓全日本民眾神經緊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82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