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5議員接觸確診者自我隔離 一人曾與川普同機


發佈時間:2020/03/1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發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快要擴散到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美聯社報導,包括川普國會親信在內的5名議員接觸到確診患者後自我隔離,其中一人今天還跟著川普一同搭乘空軍一號。

白宮表示,一切如常進行。川普回到白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柯德洛(Larry Kudlow)等幕僚見面,商討可能採行的一系列經濟措施。他也邀請華爾街高層在接下來幾天到白宮討論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指出,總統川普並未接受冠狀病毒採檢。她說:「總統並未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因為他並未與確診患者有長期接觸,或是出現任何症狀。總統健康依然良好,他的醫師將持續密切觀察他的狀況。」

在疫情對他領導的政府構成最大考驗之一之際,川普試圖給人冷靜鎮定的印象。

川普政府官員聲稱,一切都在他們掌控之中,並指控政敵希望看到經濟崩潰。
 

在國會山莊,在議員討論該如何解決疫情與隨之而來的經濟動盪、同時又讓政府維持運作時,至少有5名國會議員自我居家隔離。

共和黨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與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上月在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與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的與會人士接觸過,現在都自我居家隔離。

他們都說目前沒有症狀,但因為曾接觸確診患者,將居家隔離14天。蓋茨今天與川普一同搭乘空軍一號飛往華府。柯林斯3日晚間曾在白宮與川普見面,並在川普6日造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亞特蘭大總部時,與他握過手。

前一天,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與同一名與會人士接觸過後,也自我居家隔離。

同時,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布朗利(Julia Brownley)說,她上週曾與後來確診武漢肺炎的人見過面,已關閉辦公室,並說她與幕僚「都自我觀察並在社交時保持距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武漢肺炎#自我隔離#病毒#議員#空軍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2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