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患者陸續康復 14所方艙醫院逐步休艙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6:53

隨著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出院人數愈來愈多,武漢14所方艙醫院陸續休艙,剩下的3所方艙醫院還在救治一百多位住院患者,最近有一張醫生陪著病患看夕陽的照片,感動了許多大陸網友,大讚這位醫師不但救人,也是患者最好的陪伴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是這張照片感動了大陸無數網友,一位支援武漢的上海醫師,陪著躺在病床上的患者看著夕陽,暖色調的照片,讓許多網友大讚這位叫做凱哥的醫師,真的好暖心。

上海援鄂醫療隊醫師劉凱:「大家都是渴望一個明日的這個朝陽,所以呢我們才能一起攜手努力,度過這漫漫長夜。」

新冠肺炎康復患者韓奶奶:「想到他從上海來處理這種情況,我都想想,(醫護人員把)老老小小留在家,不管一切回來武漢,為人民的身體健康,心情滿激動的。」

 
83歲的韓奶奶和92歲的老伴,也在這波疫情中受到感染,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對老夫妻最後是渡過難關,康復出院。

武漢方艙醫院護理人員:「好,嗯,行,要不要蓋被子啊。」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武漢,更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醫護人員除了要治病救命外,也得耐住性子安撫患者無助不安的心情,這是軟性的一面,在硬體建設上,也因為要收治大量病患,同時分檢症狀輕重,武漢緊急設置了十四個方艙醫院,專門救治輕症患者,隨著康復者陸續出院,如今在武漢的方艙醫院,已經逐步休艙待命。

上海援鄂醫療隊醫師劉凱:「有一大部分患者呢,已經得到了明顯的穩定,然後還有一部分患者,已經成功地轉移出院了,我們之前已經出院了,將近二三十個病人。」

新疆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王慧琴:「我們已經勝利了一樣,我們特別高興,看到他們一個一個出院了,真的特別開心。」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副主任米斌:「收艙要等到真正的疫情完全結束,我們是所有的醫療隊員原地待命,原地待命如果說是有,隨時有需要我們可能隨時,就可能就是採取一些應急的措施。」

新冠肺炎康復患者:「上帝保護你們喔,好,ByeBye。」

 
一聲再見,一聲謝謝,是出院患者對醫護人員的心底話,帳棚下的方艙醫院雖然暫時休艙,但是,在投入這個具有緊急救治和臨床檢驗的機動醫療系統之後,為備受疫情衝擊的武漢,帶來喘息的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方艙醫院#休艙#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