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在家太久易衝突 大陸江西爆「離婚潮」


發佈時間:2020/03/0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6:12

新冠肺炎籠罩下,大陸竟然出現離婚潮。西安民政局人員表示,因為疫情很多社區和公司都實施居家隔離,夫妻在家相處時間長,摩擦也變多。因此現在申請離婚和諮詢離婚的人比結婚的還多。

示意圖/TVBS

 
走進陝西西安民政局,不少居民排隊等著辦事情,讓工作人員驚訝的是,很多人都是來辦離婚的。

西安民政局主任王華:「從離婚預約登記量已經滿了,就能證明現在很多人,急需辦理離婚登記,我們最近接電話,諮詢離婚的也比較多。」

結婚登記區冷冷清清,諮詢離婚櫃台卻是一個接一個,深入研究這波離婚潮,竟然和新冠肺炎有關係。

 
西安民政局主任王華:「在疫情期間,雙方在家裡待的時間長一些,包括受情緒影響,容易發生矛盾,認為需要離婚,我們還是建議大家,還是要冷靜處理。」

以前有工作夫妻間的小缺點會被分散注意力,疫情期間,長時間宅在家,摩擦變多,離婚案件暴增下,當地政府為了讓夫妻彼此冷靜一下,採取限量措施。

大陸主播:「最近家住西安的王女士,到長安區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竟然也被告知,離婚也要限號了,辦理這個離婚手續,每天只有15個號,如果你沒排上,對不起明天請早。」

官方用拖延戰術,希望大家別衝動,但近來在疫情壓力下,民眾情緒起伏也變大。

大陸女子vs.消防員:「我真的太累了,阿姨大人都很累的。」

消防員,一邊搶救落水婦人,一邊安撫情續,原來這名上海婦女,防疫期間在家教小孩功課時,發生口角,一時情緒失控,跑出門往河跳下去。

目擊者:「你不要這樣子呀,傻不傻,你有小孩的呀,小孩跟你有點不開心,可以說的。」

 
經過搶救後,所幸婦人並無大礙,並在鄰居勸說下乖乖回家,防疫當前,民眾除了保持身體健康,心理狀態,也在尋找出口。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離婚潮#西安#民政局#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158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