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復陽」再感染 新方案:治癒者應隔離14天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9:5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截至今天(3/5)上午數據,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病例為8萬0409人,死亡破3千人,治癒有5萬2千多人,大陸國家衛健委根據3月3日數據推算出重災區武漢治癒率達到五成(50.2%)左右,而扣除湖北以外其他省分治癒率有高達八成七(87.3%)。最新官方下發的診療方案,擔心「復陽」引發二度感染,建議治癒者應在家隔離14天。另外,官方下令禁食野味,蟾蜍被列入其中,上海特色小吃「熏拉絲」從此再也吃不到了;鱉、烏龜、牛蛙則按水生動物管理,沒有列入禁食名單。

色澤金黃、肉質軟嫩的「熏拉絲」,曾經是造訪上海青浦、金山一帶鄉村古鎮必嚐特色小吃,但現在店家聽到這一味,避之唯恐不及。

 

小吃店老闆:「沒有,熏拉絲不可以賣了,(賣的話)要吃官司的,現在不要想吃拉絲了,沒人敢做給你吃的。」

原來熏拉絲的「熏」是料理方式煙燻的意思,而「拉絲」指的是主食材蟾蜍的方言,大陸官方下令禁食野生動物,蟾蜍被列入名單中。

警察 vs.餐廳老闆:「這些工具全部把它疊在一起,接下去今後你這些不能再經營了,這些設備什麼的真的要處理掉啊!好,知道了。」
 

連工具都不能留,蟾蜍屬於野味,至於中華料理常用的鱉、烏龜、牛蛙則按水生動物管理,官方表示不屬於禁食名單。疫情蔓延至今三個月,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最新診療方案來到第七版。

上海東方衛視:「新版方案增加了,因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汙染造成氣溶膠或接觸傳播。」

新增傳播途徑外,新方案中有鑑於「復陽」情況發生,建議治癒者返家後應繼續隔離14天。截至3月5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為8萬0409人,死亡破3千人(3012人),治癒5萬2千多人(5萬2070人),其中湖北單日新增134例,武漢占了131例。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從確診病例治癒率看,截至3月3日武漢為50.2%,湖北除武漢為76.8%,其他省分87.3%。均連續19日上升。」

治癒率提升,部分地區陸續傳出確診和疑似病例「清零」消息,4日廈門也解除警報,並且連續16天無新增病例。不過,大陸境外移入感染風險逐步升溫,光3日一天,大陸海關總署掌握入境有症狀旅客就有227例,疑似病例63例,初步核酸檢測呈陽性的,上海有4例、北京有1例。

上海衛健委新聞發言人:「海關移交上海的核酸檢測陽性的4位旅客,已在指定的醫院進行集中隔離觀察。」

憂心境外疫情回流,另一方面,起初被視為病毒發源地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正執行一場為期三天、封閉以來最大規模的消毒工作。
 

央視記者:「在商鋪兩側已經堆滿了(上)百個這樣處理的桶子,這些桶子裡面裝的,全都是工作人員從各個商舖裡,清理出來的積存的貨物。」

休市兩個月至今,店家鐵門終於拉開,裡頭囤積貨物飄出陣陣腐臭味,這回重點就是一件不留,要把它們全清理掉,動員上百名消毒人員,要在三天內完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熏拉絲#蟾蜍#鱉#牛蛙#烏龜#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2903

0.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