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絕握手與親吻 武漢肺炎改變全球打招呼方式


發佈時間:2020/03/0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6: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民眾都在改變工作、居家習慣與宗教儀式,以降低感染風險並避免讓疫情擴散。現在大家婉拒握手、拒絕親吻臉頰並避免擁抱,改以注視對方或透過手勢致意。

武漢肺炎已在全球奪走3060條性命,法新社整理了這波疫情如何改變全球各地的生活習慣。

 

● 中國:在北京,街上的紅色廣告牌與擴音器都呼籲民眾不要握手,而是改以拱手作揖致意。

● 法國:法國人在職場上都會握手問候,而親吻臉頰是一般的打招呼習慣,連剛認識的人也會這麼做,但現在各大報紙都在建議民眾如何以別的方式取代。

媒體時常訪問的生活風格專家里希特福斯(Philippe Lichtfus)聲稱,在中世紀開始的人類歷史中,握手是相對較近期的發展。他說只是行注目禮,也足以表達問候之意。
 

巴西:巴西人飲用富含咖啡因的南美飲品瑪黛茶(Mate Tea)時,一般都會共用金屬吸管,如今巴西衛生部建議國人別這麼做,同時也建議不要親吻,即使沒有碰到嘴巴。

● 德國: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今天讓德國總理梅克爾碰了軟釘子,沒有相應地伸出手來握手,而是以面帶微笑取而代之,顯示當前疫情的嚴峻程度。兩人之後都笑出聲來,梅克爾後來揮了揮手作罷,在位子上坐下。

西班牙:疫情也影響西班牙最重視的傳統之一,即在復活節前一週親吻聖母瑪利亞雕像。

在聖週,信徒都會排隊親吻聖母瑪利亞與聖人雕像的手腳,以祈求祂們的保佑。現在距離復活節前一週僅剩一個月,這項儀式可能遭到禁止。西班牙國家衛生官員賽門(Fernando Simon)說:「這是我們在討論的措施之一。」

羅馬尼亞:春天節(Martisor)象徵春天來臨,羅馬尼亞民眾都會發送護身符與花朵,通常是由男性送給女性。

不過,羅馬尼亞政府已向民眾宣導,呼籲他們送花與護身符時不要親吻。羅馬尼亞衛生部副部長塔塔魯(Nelu Tataru)說:「送花就好,不要親吻。」

波蘭:波蘭是歐洲最虔誠的天主教國家之一,他們允許信徒「神領聖體」,取代吃下聖餅,或者是以手領取聖餅替代直接用嘴食用。
 

波蘭也要求信徒進出教堂時,不要用雙手沾聖水,改以畫十字聖號致意。

伊朗:伊朗有66人死於武漢肺炎,網路瘋傳的一段影片顯示,3個朋友見面時,他們將雙手插入口袋,其中兩人戴著口罩,他們碰碰彼此的腳來打招呼。碰腳也許將取代握手成為問候方式。

黎巴嫩也有類似的影片顯示,歌手艾拉瑪(Ragheb Alama)與喜劇演員史雷曼(Michel Abou Sleiman)見面時互碰對方的腳,同時用嘴吧發出親吻的聲音。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跟卡達一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建議民眾不要以「鼻子互碰」的傳統方式打招呼。阿聯也說,民眾不應再握手或親吻,打招呼時「揮揮手就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感染#疫情#打招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9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