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機構成感染重地 美6死全在華盛頓州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0:20

美國從2月中新冠肺炎開始暴增後,短短半個月內,病例已經突破百人,截至2日出現6起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華盛頓州的金恩郡,而且其中4起死亡病例,都來自這裡的一家長照機構,官方確認為群聚感染重地,目前全面封鎖;但機構裡面都是老人家,已經有超過50人出現呼吸道症狀,讓家屬心急如焚。美國總統川普忙著競選之餘,2日下午與藥廠高層會面,對製造疫苗的時間表進行施壓,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完成,治療藥物則在今年夏天或秋天就能問世。

圖/達志影像路透

醫療車輛頻繁進出,位於華盛頓州的柯克蘭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成了全美新冠肺炎的集中地,以往這裡的廣告主打「氣氛像家一樣的溫馨」,如今全面封鎖,只出不進,唯獨生病的老人家,送往2英里以外的醫院進行救治。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 :「目前正進行大規模調查,長照機構和醫院的病患接觸史,釐清病毒是從哪裡來的,可能如何散播。」

到3月2日為止,全美已經出現6例死亡病例,主要都來自華盛頓州的金恩郡,而且其中4例都在這家長照機構,儼然成為群聚感染重地;目前機構內還有50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在這之前幫忙協助送醫的20多名消防隊員,和醫院內擔任志工的大學生,都連帶被隔離。

長照機構家屬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過,她(母親)就這樣一個人。」
 

高齡89歲的老母親,被隔離在長照機構內,無法和女兒見上一面,只能透過手寫字卡傳遞思念。

長照機構家屬 :「看她是住在哪個房間,然後拿著紙條站在窗邊,就是打個招呼。」

從2月17日開始暴增,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半個月內已經破百,官方懷疑柯克蘭生命護理中心的感染時間,可能已經存在六個星期,州政府要求中央撥款1億美金,幫助阻止疫情擴散。

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 :「很明顯地,華盛頓州正面臨社區傳染,就算你自認為感染的機率不高,你的預防措施對周遭的人來說都有幫助。」

華盛頓州政府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但全美各地卻陸續傳出防疫不利的消息,一名自武漢撤僑的女性,在篩檢確認陰性後結束隔離,沒想到才出關,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就收到另一項檢測結果,發現她對病毒呈現弱陽性,這段長達12小時的「放風期」,讓她的活動範圍德州聖安東尼奧,進入緊急狀態。而佛州政府則在確診消息發布前,被外界質疑刻意拖延超過24小時,衛生單位還對疫情嚴正否認,造成更大的傳播風險。

記者 :「衛生單位曾說這是假消息,但幾小時後又開記者會證實,為何當初要說是假消息呢?說這麼重的話?」
佛州衛生局局長 里夫基斯 :「我只能說,我們今天在這裡,是通知大家本州的疫情重要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2日下午,與防疫總指揮副總統潘斯和防疫小組成員,和藥廠高層會面,要求加速研發疫苗速度。

美國總統 川普 :「這要花多久時間?」
藥廠人員 :「第二階段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進入第三階段。」
美國總統 川普 :「所以你是說還要一年嗎?」
藥廠人員 :「就像我說的,是的。」
美國總統 川普 :「但他說可以兩個月對吧?」

在川普親自施壓後,大型藥廠紛紛給出時間表,Curevac6月將進行疫苗臨床實驗,賽諾菲(Sanofi)承諾1年能製造6億支疫苗,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從8月起,一個月可生產20萬支疫苗,正在大陸進行臨床實驗的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也將在疫情告急的華盛頓州,率先進行藥物臨床實驗,消息帶動在美掛牌的生技類股飆漲。

 
上週狂瀉的美國股市,2日絕地大反攻,受到美國聯準會暗示降息消息影響,加上歐洲政府和央行都表態將介入減緩經濟衝擊,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293.96點,漲幅超過5%,創2009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的政府正以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行動,保護美國人民對抗新冠病毒,你知道這件事嗎?」

儘管川普政府不斷信心喊話,但確診病例不斷上升,觸發民間的恐慌;2日下午的紐約布魯克林區,連鎖大賣場Costco湧入搶購人潮,大多瞄準清潔用品和衛生紙等民生物資。

採買民眾 :「貨架都空了,我覺得人們有點過度恐慌,因為大家的推車都塞的超級滿,我來這只是想買衛生紙,都買不到了。」

雖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強調,新冠肺炎致死率遠不及流感,後者自2010年起,每年在美國奪走1.2萬到6.1萬人的性命,但在疫苗還沒正式推出之前,美國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已是山雨欲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華盛頓州#長照中心#緊急狀態#川普#疫苗#口罩#衛生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