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境外「倒灌病例」 陸男從英國返深圳後確診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4:54

大陸官方數據顯示當地疫情蔓延的速度明顯放緩,甚至上海連續幾天新增確診數都是零,不過對此一名上海醫師就公開出面質疑,這麼多人進醫院,怎麼會是0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新冠肺炎,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在頂級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有最新發現。

大陸主播:「值得注意的是,入院時僅有43.8%的患者有發燒,但住院期間88.7%有發燒,不發燒的新冠肺炎患者比例,高於SARS和MERS感染患者。」

這項研究結果意味著,如果只憑發燒來診斷,很容易漏診沒發燒的新冠肺炎患者,就在這個時候,深圳發生一起大陸媒體稱為境外「倒灌」的病例

 
一名35歲男子2月27日從倫敦搭飛機到香港,2月28再從香港搭渡輪到深圳,29日開始發燒咳嗽,3月1日確診,也是首例境外倒灌大陸的患者。

近日大陸官方宣稱,除了湖北以外,各省確診數攀升速度比國外還慢,美國太空總署衛星影像拍下,大陸上空空氣汙染大幅降低,判斷部分原因是因為新型肺炎疫情,導致經濟活動放緩,不過對於大陸境內疫情放緩,有自家醫生不以為然。

上海新冠肺炎專家張文宏:「在這個時候,並不是說我們整個城市現在是零就是好的,如果是零我倒是很擔心的,怎麼會是零呢,這麼多人進來怎麼會是零呢。」

直接開嗆,確診病例怎麼有變少,就算有也不一定是好事,這名上海新冠肺炎專家還做出這個決定,引起討論。

上海新冠肺炎專家張文宏:「把所有的崗位醫生全部換下來,換成誰,換成科室的所有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在宣示誓的時候不是說,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著困難上。」

從院內任務調度,到對待確診數據,大陸醫師繃緊神經,就怕稍有輕敵,被認為已經壓制的疫情,就要大舉反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疫情#確診#鍾南山#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