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病床病死家中 南韓大邱成「重疫孤城」


發佈時間:2020/02/2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7: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天一口氣又增加571例確診,再創下單日新高,累積確診數為2337例。病例最多的大邱,現在不只市區冷冷清清,連居民要網購也遭到排擠,更嚴重的是,醫院病床不夠,許多症狀比較輕的患者,被要求再家隔離治療,還有人等不到病床,因此喪命。

從春川開往大邱的公路上,原本車潮不少,但現在雙向道路幾乎沒什麼車,進入大邱市區後,車子稍微多了些,這是大邱爆發疫情後的真實情況。

 

大邱市居民:「上班時間下班時間,現在看來就像一個黑暗世界,路上沒有人也沒什麼車。」

比較去年跟今年2/26大邱同一地點人潮,也可看出逛街民眾少了許多,到晚上七點多商店幾乎全都關了,不少民眾轉戰網購,像網站上這個20公斤的白米,照理來說,應該人人都能買,但上面卻寫大邱、慶北地區不送。

網路賣家:「快遞到大邱的配送已經滿了,可以說癱瘓了我們無法送過去。」
 

快遞公司則解釋,因為訂單太多,他們無法消化,但當地居民擔心,以後不送大邱的情況增加的話該怎麼辦。

大邱市民:「大邱跟慶尚北道地區的民眾,只要看到不能配送的文字,就覺得很受傷,甚至擔心以後會發生更多這樣的事,最終可能會被封閉。」

另外大邱的醫院,現在也缺資源,一名74歲新天地教會的男教友,竟然因為等不到病床,居家隔離時情況惡化病逝。

旁白:「目前因沒有病床,而無法正常接受治療的患者,光在大邱就有570多名,這狀況從上周起就急遽增長。」

疫情大源頭,新天地教會,它位在果川市的總部,設有集體宿舍,結果住在裡面的信徒,在確診前還去便利商店上班,現在便利商店已停業消毒,新天地教會成員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他們居然還在舉行秘密集會,還要求信徒保密身分,南韓防疫大漏洞,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堵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邱#病床#隔離治療#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4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