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亞歐鄰國淪陷 土耳其:風險來到門階上


發佈時間:2020/02/2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鄰國伊朗、伊拉克、希臘相繼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土耳其政府坦承風險升高,祭出停航和關閉邊界等措施之外,也做了最壞打算。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昨天說:「風險已經來到我們門前台階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區域內散播,在伊拉克、以色列、黎巴嫩,它源自(伊朗)科姆(Qom)。我們必須對抗,不讓它跨境。」

 

他表示,醫界評估,天氣變熱以後,感染案例數就會下降,「我們要讓土耳其不被病毒入侵的時間越長越好,不過我們不能夠排除任何可能」。

土耳其的亞洲鄰國伊朗、伊拉克,以及歐洲鄰國希臘都已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每日晨報(DailySabah)報導,儘管沒有根據,社群媒體上已經出現政府可能掩蓋疫情的說法。

克扎對此回應:「這世上沒有什麼事藏得住,更不用說要去瞞世界衛生組織(WHO)。如果人家沒有,你怎麼能說他感染了?」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克扎說,日前共有28名有科姆旅遊史且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伊朗人遭到拒絕入境,「避免此一疾病進入土耳其是我們主要目的」。科姆是伊朗最早出現確診病例的地方。

疫情危機的中心已經從中國轉到包括伊朗在內的其他國家,雖然土耳其尚未通報確診病例,但已在伊朗邊境設置野戰醫院待命隔離可能的病患。土耳其也禁止伊朗人入境。

克扎昨天同時指出,有8名從第3國入境的中國人遭到隔離,「經洽中國大使館後,我們對他們進行觀察」。

每日晨報報導,克扎透露,由於「飛機上有疑似感染者」,他個人曾經介入,使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班機轉降歐洲某國,「我們甚至不讓他們降落加油」、「連土耳其機組人員都不准回國,受命在飛機降落的國家隔離14天」。克扎未透露飛機從哪裡起飛;報導未提飛機降落哪個國家。

與此同時,土耳其外交部昨天對伊拉克和義大利發布旅遊警訊。

土耳其之外,地理上的中東地區目前只剩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敘利亞、約旦、葉門、賽普勒斯沒有通報確診病例。

伊朗是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國家,已經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39例、19死。國營卡達通訊社(Qatar News Agency)報導,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昨天下令自伊朗撤離卡達和科威特公民。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科威特航空公司(Kuwait Airways)在推特帳號推文指出,將派一架飛機前往義大利北部城巿米蘭(Milan)執行撤僑。義大利已通報470起確診病例、12死。

伊拉克之前已禁止中國、伊朗、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義大利公民入境,此一名單昨天又增加科威特和巴林。衛生部並且下令,2月27日至3月7日間學校和大學停課,電影院、餐館、俱樂部停業,並且禁止公眾集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病毒#武漢肺炎#病例#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838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