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子女找對象 焦急父母「撩落去」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4 22:40

忙碌的日本上班族,往往因為工作,而錯失自己的婚期;於是日本現在多了個「婚活」的新名詞,意思就是這些年輕人不斷追求相親機會,要努力步入禮堂的生活型態;事實上為婚姻而努力過著「婚活」的,還有這些未婚族的父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早日完婚,他們甚至積極參加為父母主辦的相親會,要幫忙碌的子女們,挑個好對象。

NHK連續劇「婚活離活」對白:「我正在進行求婚生活,有什麼好的男人,請介紹給我。」

為了步入禮堂,日本上班族男女努力進行「求婚生活」,只因為這年頭要找到人生伴侶,真的越來越困難。NHK主播:「30出頭歲,還沒結婚的人口比例,男性達到47.1%,女性是32%。」

將近一半的男生,超過30歲了還無法成家,急得媽媽親自出馬,日本跑透透,參加為家長主辦的相親會。相親家長:「總是沒好姻緣啊,只好當媽媽的親自出馬,這種狀況下,家長不加油不行啊!」

這樣的相親會,每個月辦一次,雖然參加費要5000台幣,卻還是阻擋不了為兒女終身大事著想的父母親。相親主辦者:「幫自己孩子尋找好姻緣,為了製造邂逅的狀況,家長之間就先認識。」

參加這場相親大會的父母們,都抱著必勝的決心。相親家長:「女兒嫁到哪裡都行,日本全國再遠,也不在乎。」相親家長:「家長自己乾著急,反正就是要嫁女兒,不然我死也不瞑目啊!」

短短1個半小時的活動時間,能多拜訪一個,就增添一分勝算。相親家長:「您好,不好意思。」相親家長:「看起來很溫柔的孩子呢。」相親家長:「是啊,很溫柔的。」相親家長:「啊,真是漂亮的女孩呢。」

儘管住在偏遠的福島縣,媽媽也要化身業務員,把自己的孩子推銷出去。相親家長:「從東京車站大概1個小時左右,真的很近啦,我也是這樣來的啊,這個是履歷書,請多多指教。」

好不容易湊到了5名對象的資料,這位媽媽堪稱滿載而歸。記者:「可以對兒子做出好報告嗎?」相親家長:「最好是可以啊。」記者:「想要見面的對象?」相親家長:「全部囉,全部。」

連父母親都不得不「撩落去」的求婚生活,也可以感覺到日本父母的心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28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