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疫情牽連 陽澄湖大閘蟹滯銷、價慘跌


發佈時間:2020/02/2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大陸的陽澄湖大閘蟹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價格慘跌並滯銷,主要是不少餐廳根本等不到客人,使得大閘蟹需求量減少,當地的蟹農說最近天氣又越來越暖,大閘蟹根本難以生存,每天都在賠錢。

圖/翻攝自@淘宝吃货微博

 
陽澄湖大閘蟹農:「原來賣八、九十元,現在就賣二、三十。」

陽澄湖大閘蟹碰到春節期間,本該供不應求,如今也不敵疫情,這個月賣不出去價格重挫。

陽澄湖大閘蟹農:「還有九萬多斤,因為飯店整體不營業的情況下就滯銷,將來溫度一高對螃蟹來說,差不多今天死100斤(50公斤),明天就要死200斤(100公斤)。」

 
受到餐飲業連帶影響,大閘蟹整體銷量銳減,只能低價認賠出售,但現在就有餐廳腦筋轉得快尋找出路。

陝西西安的燒烤店鐵門只開一半,店內不營業只接外賣訂單,還能挺得住。

餐廳員工:「以前是有五六十人(員工),現在只有十幾個人,(一天現在能下多少單),就是一百多單,光外賣現在能賣一萬多,一萬四五(人民幣)。」

外賣小哥來來回回送貨,看準民眾不敢出門,外賣業績反倒逆勢成長,另外疫情最嚴峻的武漢,有大型超市推出蔬菜包。

大陸東方衛視新聞:「在我背後這片區域呢,就是剛剛打包好的十元蔬菜包,我們看一下其中一包,拎起來非常沉啊。」

蔬菜中包,有蘿蔔馬鈴薯大白菜,等等重達5公斤的菜品,只賣約40元台幣,供給給社區居民,疫情的影響,已經從民眾健康,擴及到民生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閘蟹#餐飲#送貨#餐廳#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3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