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下船旅客 日厚勞省每天電話確認健康


發佈時間:2020/02/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6: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鑽石公主號遊輪日籍旅客在確認病毒檢查陰性後下船,沒想到返家後出現發燒症狀,確診武漢肺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因此決定,將每天用電話掌握下船日籍旅客健康狀況。

日本櫪木縣政府22日公布,住在縣內的一名60多歲無業女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她是鑽石公主號的旅客之一,在船上的病毒檢查呈現陰性,19日下船後返回自宅。檢查結果呈現陰性後下船的旅客確診武漢肺炎,這名女性是日本國內首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的旅客與船組員,厚生勞動省表示,到目前為止病毒檢查呈現陰性的982人已下船,但因為住在櫪木縣的60多歲女性旅客22日確診武漢肺炎,所以和都道府縣各級地方政府合作,在這些旅客下船隔天起算14天,每天透過電話跟旅客確認健康狀況。

具體來說,厚生勞動省將用電話確認這些旅客的體溫,及有無出現喉嚨痛、倦怠感等症狀;厚生勞動省也要求這些旅客減少不必要外出,如果身體出現異常請與相關單位諮詢。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希望這些旅客跟周遭人士接觸時要配戴口罩,前往各地保健所時避免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日本共同社報導,截至目前為止針對鑽石公主號船上人員進行病毒檢查,已有691人確診;截至23日止,重症患者共有36人,其中20人是日本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發燒#旅客#遊輪#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243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