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74例 感染源引擔憂


發佈時間:2020/02/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昨晚最新確診5個武漢肺炎病例,累計至今達74例,同時出現多個集體感染源,引起衛生當局的關注和憂慮。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晚8時,新增確診4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另併計先前宣布的一起疑似病例更改為確診,累計達74例。

 

香港爆發疫情至今,多是零星個案與個別家庭感染,尚未出現集體或社區大規模感染。

不過,近日確診的數名病患,感染源令港府衛生部門憂心,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港島北角一座佛堂,可能演變為社區感染的疫源。

衛生部門昨晚公布的5名患者中,其中兩人的感染源就是這座佛堂,而此前另有兩名確診患者,據信也是因這座佛堂而感染病毒。
 

根據衛生部門公布,4個染病的長者常到佛堂誦經或敘舊,有關部門研判佛堂已成為「播毒中心」,昨天已派員至佛堂消毒,另有10名信徒送檢疫中心隔離。

對於這座佛堂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不少人憂慮病毒可能正在北角地區蔓延。不過,感染及傳染病科醫生林緯遜昨天表示,佛堂信眾不算是社區感染,性質等同家庭聚餐時的相互感染。

此外,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於近日返港的近200名港人正接受隔離檢疫,至今已有4人確診感染病毒,由於人數眾多,且仍未超過病毒潛伏期階段,因此不排除恐有更多人感染。

但衛生官員指出,這也反映出隔離措施正發揮效果;沒有相關措施,病毒可能到處蔓延。

而上週一名員警確診,因他曾與59名同袍餐敘,這些人全部被隔離檢疫,不排除當中恐有確診病例。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呼籲市民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以防染病及病毒在社區擴散。

衛生防護中心已把最新確診個案,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和澳門衛生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武漢肺炎#感染源#病毒#社區感染#佛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758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