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 陸辦29國海上大閱兵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彭光煦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0 12:14

大陸建政後,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23日將在青島舉行,總計有29國海軍代表出席,其中14個國家共派出21艘軍艦參加;大陸官方媒體稱這場史無前例的國際海上閱兵,旨在宣揚「和諧海洋」,但西方軍事觀察家認為,這無疑是一場海上「軍事奧運會」,大陸會不會藉此宣布建造航空母艦,也是備受關注的焦點之一。

18日傍晚,墨西哥的風帆訓練艦,緩緩駛進青島港,訓練艦上263名隊員站上船桅,排出特別的展示隊形。

這是第一艘,抵達青島國際海上閱兵的外國海軍代表,而大陸官方立刻上船,給予最大的通關禮遇。青島關防人員:「根據國際慣例和對等原則,我們給他提供了便利的通關,以往像這麼多的船員,如果是旅遊船的話,大約要3、4個小時,才能辦完通關手續。」

緊接著,巴基斯坦、巴西、法國等海軍代表陸續抵達,總計五大洲29國海軍代表,14國21艘艦艇,都將在23日前到達;其中包括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也將出席。

各國出動的艦艇,陣容之堅強,西方軍事觀察家因此認為,這場大陸史無前例,最大規模的國際海上閱兵,表面上是宣揚「和諧海洋」,但實際上卻是各國海軍軍備較量,加上地點選在北京奧運的海上競賽場青島,因此也被外界稱為「軍事奧運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78

0.1213